高球精品2020-02-04

HONMA球桿及服飾如何深得愛好者的心!讓我們來聽聽三位HONMA愛好者的親身說法

HONMA已有60年歷史,HONMA球桿在業界口碑一直是最好打、也最具有身分地位象徵的極緻球桿,且擁有相當多的忠實愛好者,HONMA很貼心在台灣的北部(70位)、中部(60位)、南部(60位)都各自組成HONMA VIP球隊,球隊每個月固定舉行球敘與餐敘,讓這些HONMA VIP以球會友、並有歸屬感。
HONMA球桿及服飾如何深得愛好者的心!讓我們來聽聽三位HONMA愛好者的親身說法
HONMA愛好者(左起)曾瀅瀅、謝界平、祝鏘博在松江旗艦店。

一向追求高品質的謝界平先生,是HONMA最忠實的年長愛好者,15年前他的第一套14支五顆星球桿是特別向日本酒田工場下單量身訂製,5年前他再度向日本酒田工場下單量身訂製了第二套12支五顆星球桿和一支40周年紀念推桿,這兩套球桿都從日本空運專送來台;而從事室內設計的曾瀅瀅小姐,對美學與質感相當注重,她喜歡HONMA女生套桿,也對HONMA新推出的服飾和配件極度讚賞;有單差點實力的祝鏘博,不僅球打得好,也是一位音樂製作人,他對小細節非常講究,重點是他在HONMA找到了他想要的鐵桿,並且推翻了時下年輕人對HONMA既定的刻版印象,HONMA選手型鐵桿不僅易打,更適用於單差點業餘高手。

HONMA愛好者的說法
謝界平,82歲,球齡26年

「我58歲開始打高爾夫,我的第一套球桿是HONMA球桿,到現在82歲了,還是用HONMA球桿。

當時我覺得,初學者球沒打得人家好,但是球桿就要用得比別人好。所以,15年前我走進HONMA球具店,向店裡的銷售小姐說明來意,HONMA很貼心特別從日本請了一位技師飛來台灣幫我做揮桿測試,我預付了訂金向酒田工場下單製作:全套14支球桿,五顆星1、3、4、5號木桿桿頭都鍍上24K金漆;五顆星的鐵桿組和一支推桿,半年後整套球桿特別用木箱子裝載,遠從日本空運專送到台灣。由於木桿的金漆經常掉漆,必須固定一段時間送回日本做修補及保養。

後來我的年紀越來越大、越打越沒力,10年之後,我再去HONMA店裡訂製新的球桿,這次日本酒田工場的技師和經理飛來台灣要我當場打給他們看,這次我量身訂製了12支五顆星球桿,有1、3號兩支木桿和10支鐵桿組,也買了一支40周年24K金紀念推桿,這次HONMA更貼心,在木桿和鐵桿的桿頭上刻上我的名字。不過這支40周年紀念推桿的金漆會掉漆,也要固定送回日本做修補。」

HONMA愛好者的說法
曾瀅瀅,球齡1年,室內設計師

「我覺得HONMA球桿設計較為精緻,做工也精細,桿頭看來也較有親切感,一般球桿肌理看起來就比較重。

我只打了一年的高爾夫,當初拿起HONMA女生桿(BERES)就感覺極為上手,也打出樂趣來。現在我的揮桿速度快了一點,開球距離增加到了180-200碼,開球距離變遠了,擊球就越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我深深覺得HONMA對VIP球隊的服務極貼心,他們特別用專車幫我們每個人心愛的HONMA球桿運送到球場,對我們球桿的呵護極盡用心。

我很喜歡參與HONMA球隊的球敘和餐敘。HONMA不僅賣產品,也藉由球隊無形中把大家凝聚起來,形成了一個HONMA大家庭。

最近看到了HONMA新推出的服飾,我買了很多套HONMA衣服,我從事室內設計,對美學、對質感相當注重,HONMA服飾不僅有設計感也很符合我們東方人的身形,所以我相信HONMA服飾未來是有市場。」

HONMA愛好者的說法
祝鏘博,41歲,差點6,音樂製作人

「我是在一個很巧機緣路過HONMA旗艦店,也知道HONMA是日本的高爾夫精品,不過在我的印象裡它是長者用的球桿,年輕人通常不需要花那麼多的錢去買具身分的象徵。

我想換更精進一點的鐵桿,在不經意下走進了HONMA店裡隨便看一看、打一打,才發覺原來他們有賣給player打的選手系列鐵桿,而且價錢和一般市面上給player打的球桿差不了多少,不是想像中要高達80萬元一套。

不過效能才是我追求的重點,試打後覺得這套737鐵桿怎麼這麼好打!手感、聲音、彈道、後旋正是我想要的!當時這套737鐵桿(5~P)缺3、4號鐵,我求HONMA幫我找找看或是向日本工場訂製,HONMA之後好不容易幫我找到了一支,因這套737鐵桿已是最後僅有的。

這套737鐵桿讓我對HONMA徹底改觀,也推翻了HONMA是給長者使用以及一套要價高達80萬元的既定刻版印象,重要是自己親自試打及使用之後,才是我決定要用HONMA球桿的原因。我本身從事音樂製作的工作,對一點點細微的小細節都很講究,HONMA真的深得我心。」

台灣本間高爾夫總經理
談HONMA品牌的現今及未來走向

隨著HONMA邁入另一個甲子年及掛牌上市,HONMA也必須做轉型,除了在球桿製作之外也要加強高爾夫服飾及配件等周邊產品,以奠定HONMA在全球休閒市場的地位。台灣本間高爾夫總經理官振魁說:「HONMA在過去50幾年都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製作出最好的球桿。但在服飾和配件上並非專家,為了拓展HONMA在全球的休閒市場,找來了全球最大最好的服飾ODM、OEM的伊藤忠商社入股,且由伊藤忠商社負責休閒產品的設計開發以及製作生產。」

「行家一出手果然令人驚艷!HONMA剛推出的秋冬服飾不僅在韓國和日本兩個亞洲高球休閒市場深受好評,在台北天母新光三越百貨一樓及大直五星級萬豪酒店剛設專櫃,吸引了許多球友購買,更令人訝意的吸引許多不打高爾夫的女性消費者走進店內瘋狂採購。如此好評,讓我們對自家新推出來的休閒服飾深具信心。」官總說:「此季銷售反應極好,因此我們考慮再增加幾個百貨銷售點,讓消費者更容易就近買得到HONMA服飾和球桿等產品。」

「而為了更能親近消費者,我們也將旗艦店遷往松江路近高速公路交流道的農安街口,這裡精品展示空間不僅寬敞、明亮,動線也更加流暢,更有挑高3米4的室內電腦模擬揮桿試打室,以及量身調桿的本間工房,由日本受訓回國的蘇青雲技術長幫球友調整、維修與訂製球桿服務,此外,旗艦店內還有喝茶聊天的舒適會客空間及推桿試打區。」官總說。

官總說:「最近有許多從未打過HONMA球桿的年輕職業選手,在試打HONMA最新球桿後都給予評語:『前所未有的美好感覺!』來肯定HONMA球桿。最後,希望讓所有拿著HONMA球桿、戴著HONMA帽子的球員與消費者,都有著『引以為傲』的尊榮感。」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