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20-02-03

鐵桿彈道高度不足嗎?

小心一個流傳已久的建議!
鐵桿彈道高度不足嗎?
「寬大的揮桿會增加揮桿速度,拉高出球角度。」

以往教練常說,鐵桿應該向下擊球,才能增加彈道高度。這個方法只適用於揮桿速度夠快的球員,大多數球友揮桿速度較慢,向下擊球只會壓低彈道。換言之,只會打出低彈道球路,難以咬住果嶺。要想打出更高彈道,就必須拉高出球角度,以及增加後旋量。正確的做法是加大揮桿寬度,以更平淺的角度觸球,而不是一味向下擊球。於是觸球角度更趨水平,觸擊點偏向小白球的下半部,因而拉高出球角度。寬大的揮桿也會增加揮桿速度,打出更多後旋。這是因為寬大的揮桿會促使你以更快的速度自目標線內側觸球。

現在就請你握住一支鐵桿。中鐵桿球位略偏站位中線前方,短鐵桿較此球位略微後移,長鐵桿略微前移。設定身體重量平均落於雙腳,雙手略微推向目標,營造適度的下擊角度。

起桿時感覺右臂揮離小白球,而不是向上舉起(上圖)。請記住,寬大的上桿設定目標線內側的下桿路徑以及略微下擊的角度,從而拉高出球角度,增加後旋量。於是你就可以輕而易舉用鐵桿打出彈道高、旋轉多的球路。

邁可.布瑞德,任教於紐約市川普高爾夫俱樂部。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