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20-01-13

2020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本週(1/17-19)將邁入第12屆

回顧去年2019年日立慈善盃,台灣業餘後起之秀張雅淳、吳佳晏、侯雨桑的表現讓人眼睛都為之一亮!
2020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本週(1/17-19)將邁入第12屆

作為每一年台灣女子巡迴賽的開幕戰--「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固定元月在東方高爾夫俱樂部揭開序幕,這場新年度台灣第一場女子職業賽事,由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主辦,株式會社日立製作所、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掛名主要贊助商。此賽以慈善與振興女子高爾夫運動為宗旨,深耕台灣超過一甲子的日立集團在過去11年來與球友攜手在寒冬中看比賽做公益,累積捐款總金額已超過新台幣5,478萬元,全已分送給國內各公益團體。

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簡敏杰指出,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自2008年8月決定舉辦,那時正值金融海嘯,景氣不佳,日立為了幫TLPGA增加國內女子賽事場次,也增添台灣女將與國外選手的磨練機會,日立並提出「你捐多少,日立捐多少」的口號,讓比賽也成為慈善活動,幫助弱勢團體。此外,舉辦這項比賽也可提高台灣能見度,「希望這項比賽還有第三個10年,能繼續辦下去,選手能充分享受這個高球盛宴。」

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自2009年起舉辦,今年是第11年舉辦,總獎金自最初的新台幣410萬元,自2013年起增至1000萬元,冠軍獎金也從第一年的100萬元上升到250萬元,因此參賽的中外好手們越來越多,個個全力以赴,追求冠軍頭銜及高額獎金,使得比賽競爭強度年益增加,可看性也隨之增高。

就讀亞利桑那大學的老淡水培訓女將張雅淳(右)靠著最後四洞的兩記小鳥交出當天66低桿,以三回合206桿急升至第三名,不僅蟬聯業餘冠軍,也是連續兩年此賽名次最好的台灣選手。

例如上一屆2019年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每一天的賽況變化就很大,開場的第一天台灣打韓女次巡的陳宇茹和香港LPGA女將陳芷澄皆交出創賽史九洞31桿的最低桿紀錄;而陳芷澄與泰國選手娜恩斯康以67桿並居領先,締造賽史四冠的泰國LPGA女將波南隆則與台灣好手黃靖以68桿居次,LPGA前球后曾雅妮、台灣旅美女將李旻、劉嬿、姚宣榆與泰國選手喬雷達及帕琳達也都交出六字頭69桿並居第五。

接著第二回合中外好手尬球的競爭局面激烈,陳宇茹因飆出66低桿竄升為領先者,而台灣最強國中生14歲業餘選手吳佳晏也揮出67桿並與波南隆、喬雷達、坎凡妮、帕琳達四位泰國女將並居第二。可是到了最後一回合的最後四洞戰況又出現整個大翻轉。

後生可畏,台灣最強國中生業餘選手吳佳晏在2019日立慈善盃表現亮眼,最後以並列第六名作收。

22歲泰國選手帕琳達在最後四洞賺兩個博蒂,尤其最後一洞的7呎博蒂推桿,讓她交出66低桿,還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的204桿後來居上搶下冠軍。而她的同胞坎凡妮則因錯失最後一洞追平她的博蒂推桿,而以一桿之差獨居第二名。就讀亞利桑那大學的老淡水培訓女將張雅淳也是靠著最後四洞的兩記小鳥也交出當天66低桿,並以三回合206桿急升至第三名,不僅蟬聯業餘冠軍,也是連續兩年此賽名次最好的台灣選手。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台灣業餘組選手侯羽桑以並列第六名作收。

原居領先的陳宇茹因第15洞的三推柏忌而退出爭冠行列,最後以三回合207桿退與泰國女將喬雷達並列第四名。14歲業餘球員吳佳晏與亞利桑那大學業餘選手侯羽桑、台灣選手彭婕、日本選手比嘉真美子、香港選手陳芷澄以三回合209桿並列第六名。台灣LPGA女將徐薇淩以210桿與劉嬿並列第11名。四屆冠軍的泰國女將波南隆以211桿和同胞蘇帕瑪、業餘選手黃郁評、日本選手工藤遙加並列第13名。姚宣榆、謝瑀玲和日本選手服部真夕等人以212桿並列17名。LPGA前球后曾雅妮以213桿和李旻、陳思涵等人並居第22名。

2020年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即將於1月17-19日於東方高爾夫俱樂部展開,邀請您花250元買三天聯票,不僅與日立一起在歲末寒冬發揮愛心,還可天天參加家電抽獎,其詳細賽事及購票資訊請見日立官網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