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2-27

2019 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呂文德衛冕成功,為2019年球季畫下完美ending

2019 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呂文德衛冕成功,為2019年球季畫下完美ending
呂文德(右)衛冕成功,為2019年球季畫下完美ending。左為業餘冠軍謝霆葳,他趁著寒假返台向前輩取經。

2019年台灣長春巡迴賽年終戰--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Taiwan Prosperity Foundation Elite Senior Open),今天(12/27)在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完成第三回合後圓滿落幕,日巡名將呂文德穩定出擊,決賽輪打出平標準72桿(E) ,守住出發時的領先優勢,最後以三回合總桿209桿(-7) ,1桿勝差,贏得冠軍並衛冕成功,獲冠軍獎金新台幣36萬元。這是呂文德繼3月南區熱血傳承賽之後,今年所贏得的第2個冠軍。

林添順、汪德昌今天皆打出當日最佳70桿(-2),2人三回合總桿同為210桿(-6) ,以1桿之差獲並列第2名,各獲獎金新台幣15萬元。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及陳志忠同為211桿(-5) ,獲並列第4名。鍾春興214桿(-2)獲第6名,葉彰廷215桿(-1)獲第7名。

業餘青少年部分,19歲、出身基隆、目前就讀Sam Houston State University一年級的謝霆葳,今天帶著5桿領先出發,雖只打出73桿(+1) ,仍無懸念地以總桿217桿(+1),3桿勝差,贏得業餘冠軍。他生涯3次參加長春職業賽,全數獲業餘冠軍,勝率百分百。

台中球場今天雖依舊艷陽高照,卻吹起強大的風勢,提高擊球的變數和難度。全場只有4名選手打出紅字成績,包括3位長春職業選手林添順、汪德昌、翁永田,且恰巧都是70桿 (-2) ,及業餘選手張彥翔 71桿(-1) 。

今天賽後在台中球場會館中庭進行頒獎,出席貴賓包括此次賽事冠名贊助商臺灣強基金會董事長陳重熙、協辦單位台中(興農)高爾夫球場經理林妙秋,及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盧建順、榮譽理事長沈忠賢、競賽主委翁永田、大會裁判長劉宇和等人。由翁永田頒發業餘冠軍獎項,陳重熙頒發職業冠軍獎項,盧建順代表長春協會致贈感謝獎牌給贊助單位及協辦球場。

呂文德今天出發時,與陳志忠同桿,領先盧建順2桿,領先汪德昌、林添順3桿。結果決賽輪呂文德打出72桿,汪德昌、林添順皆70桿,盧建順72桿,陳志忠74桿。最終呂文德以1桿勝差險勝林添順、汪德昌,連續第2年贏得這場台灣長春的年度封關賽。

呂文德今天小鳥、柏忌各4,前9洞35桿,後9洞37桿。他出發第1洞即吞柏忌,落後陳志忠1桿,但隨即第2洞抓鳥補回,至第6洞再度抓鳥取得領先,即未再落後,自此一路領先至終場。

呂文德說,今天雖然風大,「但我向來的球風就是穩扎穩打,受風勢影響的程度相對較小。」不過他也承認,「話雖這樣說,但風大還是會增加抓鳥的難度。」所以今天失誤就多了點,成績也沒前2天亮麗,「但持平說來,面對強風干擾,今天我在控損方面算做得很不錯。」

今天這個勝利,是呂文德繼3月南區熱血傳承賽之後,今年所贏得的第2個冠軍,也是連續第2年贏得臺灣強基金會長春公開賽冠軍,衛冕成功。他說,「非常高興,而能夠連兩年在封關賽贏得勝利,也是完美的ending,感覺很美好。」

結束今年賽季後,呂文德說,「明年球季仍以日長巡為主戰場,但只要時間允許,也會參加台灣長春及TPGA台巡賽的賽事。」他還透露,先前剛滿50歲時曾去參加美國長春考試,目前雖仍有在考慮中,不過再去挑戰的可能性應該不大。

領先組的四位選手都是台灣知名的國際名將,陳志忠、盧建順、汪德昌向冠軍呂文德致意。

業餘冠軍謝霆葳,今天抓4隻小鳥,吞3個柏忌及1個雙柏忌。他說,「今天我沒有刻意打得保守,而是試著在強風中以進取方式去打,看看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當然也因此付出一些代價,以第6洞5桿長洞為例,因為用1號木桿開歪了,最後吞下雙柏忌。

謝霆葳已三度參加長春職業賽,他說,「本週跟我同組的長春老師都是實力強的選手,讓我有機會近身看到他們不同球路的打法及處理球的技巧。可以這樣說 ,三次參賽,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穫。」他說,雖然目前他在美國讀書,但未來若放假回來,有機會的話,他還是會再參加長春職業賽,「希望透過與長春老師切磋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強。」謝霆葳預定1月12日返美,他說,「新的一年,目標一樣,努力在學業和球技兩方面持續有所進步。」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