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12-26

大赛專門:布魯克斯.柯普卡成功的秘訣

克勞德.哈蒙三世執筆
大赛專門:布魯克斯.柯普卡成功的秘訣

往昔,老虎.伍茲讓我們見識到制霸四大賽的震撼場面。如今布魯克斯.柯普卡(Brooks Koepka)八場大賽直取四勝,威風凜凜不遑多讓。柯普卡一向以大砲開球著稱,但是技巧和策略運用也很出色,擁有全方位球技。他的開球遠,鐵桿穩,短打和推球也都一級棒。健身房打造的強健體魄也令其他球員相形見絀。好奇他在四大賽勝出的秘訣嗎?你將在本文找到答案。


化三柏忌為柏忌

布魯克斯之所以在大賽如此成功,是因為他知道如何隨機應變。他明白柏忌並不是最壞的情況。他在遭遇困難的時候,立即調整步伐,穩紮穩打,而不是盲目逞英雄,讓計分卡出現更難堪的成績。

他記取名人賽決賽輪第12洞擊球落水吞下雙柏忌,喪失擊敗老虎.伍茲機會的教訓。布魯克斯在接下來的PGA錦標賽未曾犯下相同錯誤。他在最後一輪後九洞連吞四個柏忌,但是仍然沉住氣,避免犯下更大錯誤。一如赫爾.歐文(Hale Irwin)、寇蒂斯.史傳吉(Curtis Strange)和老虎等傑出的美國公開賽冠軍,布魯克斯深諳沉潛之道。你也應該學習這種心態,盡量控制情緒,避免給自己更大壓力,做出明智決策。

反覆練習,精益求精

PGA錦標賽決賽輪之前,布魯克斯反覆練習我們在六年前第一次授課時所關注的揮桿要領。我們的目標從未改變:打造穩定的揮桿。布魯克斯從未希冀有一個神奇揮桿秘訣幫他度過難關。他有可能略偏目標線內側上桿,或是略微過度上桿,但是他仍貫徹執行既定的揮桿動作,而且成效卓著。六年前或許會有人建議他調弱握桿,以減少上桿頂點桿面關閉程度,但是他都不為所動。現在他的揮桿已成為眾人爭相模仿的典範。

膽識與毅力兼備

我第一次遇見布魯克斯時,他表示具有贏得大賽冠軍和登頂世界第一的實力。而他當時還只不過是在歐巡賽力爭上游的小球員。但是他一直秉持堅毅不拔的精神,戮力以赴,完全不受巡迴賽生涯的風風雨雨所影響。他深信四大賽勝利是評斷一位球員的唯一標準,而且勇於接受挑戰。勇氣是任何一位球員成功的關鍵,布魯克斯最不缺的就是勇氣,幫助他在四座不同球場贏得四場大賽勝利。

一切干擾視若無睹

四大賽氣氛熱烈,但是布魯克斯仍氣定神閒,不動如山。舉例而言,職業選手總是希望調校出最好的球桿性能。他們度斷嘗試新的桿身、推桿和1號木桿。但是布魯克斯在球季內絕對不幹這種事情。當他在去年PGA錦標賽被迫更換受損的1號木桿時,他花了一天試打,一天驗證,然後就納入球袋。無論揮桿狀況為何,他都做好球勝的準備,沒有任何藉口。如果你想提升球技,我也建議你這麼做。

克勞德.哈蒙三世,名列高爾夫文摘全美50大教練,學生包括布魯克斯.柯普卡、瑞奇.佛勒和吉米.瓦克,任教於佛州人高爾夫俱樂部。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