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9-12-12

潘政琮傳捷報!總統盃首戰獲勝;4:1國際隊14年來首次首日領先美國隊

皇家墨爾本的第一天,有風,有雲,有陽光,也有驚喜!
潘政琮傳捷報!總統盃首戰獲勝;4:1國際隊14年來首次首日領先美國隊Warren Little/Getty Images
潘政琮的總統盃第一次,與松山英樹搭檔成功為國際隊拿下一分,完美!

當地時間週四,2019總統盃首輪比賽在墨爾本東南郊的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結束。 五場四人四球賽上,國際隊贏下了四場,以4:1的成績大幅度領先美國隊。代表中華台北首次參賽的潘政琮,與日本名將松山英樹搭檔,鏖戰了全場18洞,以贏1洞的成績戰勝對手,為國際隊貢獻了一分。

這是最近14年以來,國際隊首次在第一天比賽結束後領先。在今天之前,總統盃25年的歷史裡,國際隊只有三次獲得首日領先,包括1998年在皇家墨爾本贏下比賽的那一次。

矮小的潘政琮心理鬥志卻是超強,首次出戰總統盃不失眾望所歸得到一分。/Warren Little/Getty  Images

「我今天的表現很好,這也是預期的,」小潘在賽後說,「我們是最後一組打完18洞的,所有人、所有隊友,都在那裡等著我們,感覺很酷。」

全天僅有兩場的球員打完了18洞,包括第四場的潘政琮/松山英樹組合。 從第3洞開始,兩位亞洲球員的組合就一直以1至2洞的優勢領先對手。在第16洞,美國球員瑞德用一隻小鳥把比分扳平,然後在第17洞,有了小潘3英尺小鳥推保底、心無旁騖的松山英樹,從10碼外直接推進小鳥,帶著一洞的領先優勢進入到最後一洞。

松山英樹(左)與潘政琮首日四球賽的第四場為國際隊賺得一分。/Photo credit Getty Images

首次參加總統盃的潘政琮,在這個洞差一點成為決定勝局的關鍵角色。他的小鳥推桿,擦著洞口滾了出去。儘管如此,美國隊也未能推進小鳥球,小潘和松山英樹最終以贏1洞的成績戰勝對手。

「我當然希望更早地把比賽結束,但對方今天打得也很好,」小潘說,「松山英樹今天推進了很多關鍵推桿。老實說,我對自己7-8英尺的推桿是很自信的,但如果不用推,感覺就更好了。」

美國隊長老虎伍茲親當前鋒,成功為美國隊拿下首日唯一的一分。/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雖然在第一天的比賽後落後,但美國隊隊長「老虎」伍茲對自己的隊伍仍然有信心。「這是漫長的四天,我們一定會努力贏得總統盃,」伍茲說,「我們輸掉了今天,並不意味著比賽結束了。 還有很多分可以拿,我們會重整出發的。」

第一場的伍茲與賈斯汀·湯瑪斯(Justin Thomas)搭檔,贏得了美國隊全天唯一一場勝利。伍茲說:這場勝利對我們美國隊很重要,我們的開局很好,並且堅持住了。 」他在週四的第一場出戰,第1洞就抓下小鳥,拿下首洞的勝利,而他和湯瑪斯的組合,自此之後就再沒有落後過。 雖然國際隊的本土名將利什曼(Mark Leishman)和智利新人尼曼(Joaquin Niemann)都曾有過精彩表現——利什曼在第3洞抓下小鳥,尼曼也成為這一組在第6洞唯一抓鳥的球員——但美國隊仍以贏4洞剩3洞的成績,拿下了週四當天四球賽的第1分。 伍茲更在第14、15洞的連續兩只小鳥,終結了對手反撲的努力,結束了這場揭幕戰。

這是美國隊在第一天的唯一一場勝利。 從最後一組出發的烏修仁(Louis Oosthuizen)在第2洞抓下小鳥開始,全天絕大部分的時間裡,國際隊在計分板上都處在一直領先的地位。

為國際隊拿下全天第一分的,是最後一組出場的安瑟(Abraham Ancer,墨西哥)/烏修仁(南非)組合,他們以贏4洞剩3洞的成績,戰勝了美國隊的兩尊大炮:強森(Dustin Johnson)/伍德蘭德(Gary Woodland)。 從第2洞開始,大滿貫賽冠軍烏修仁在4個洞抓下3只小鳥,再加上安瑟的適時助攻,打完第5洞後,兩人就以4洞的優勢遙遙領先對手。 雖然前世界第一強森在第8洞抓下長推小鳥,又在後九洞頻頻施展長打絕技,但仍然無力挽回敗局。 最終,在第15洞的果嶺上,美國隊接受了輸4洞剩3洞的結局。

「我的搭檔簡直是全能,」烏修仁如此評價首次參賽的墨西哥球員安瑟,「他打得好,能把球放上球道、打上果嶺,今天全靠他了。實在是太夢幻了。 」

隊長伍茲親自上場,在2019總統盃首輪的四球賽拿下一分。 Ben Jared/PGA TOUR

首輪比賽結束後,兩隊隊長進行了週五的四人兩球賽的抽籤儀式。 伍茲將繼續與賈斯汀·湯瑪斯搭檔,對陣國際隊的松山英樹/安秉勳組合。李昊桐和潘政琮在週五休戰,美國隊休戰的則是費諾和德尚博。週五的比賽將從當地時間上午11點02分開始。

「李昊桐會在週六準備上場,」艾爾斯在賽後說,「他會很渴望上場的。」

2019總統盃第二日對陣(四人兩球賽)

Match 6: Louis Oosthuizen/Adam Scott (INT) vs. Dustin Johnson/Matt Kuchar (USA), 11:02 a.m.

Match 7: Adam Hadwin/Joaquin Niemann (INT) vs. Xander Schauffele/Patrick Cantlay (USA), 11:15 a.m.

Match 8: Marc Leishman/Abraham Ancer (INT) vs. Webb Simpson/Patrick Reed (USA), 11:28 a.m.

Match 9: Byeong Hun An/Hideki Matsuyama (INT) vs. Justin Thomas/Tiger Woods (USA), 11:41 a.m.

Match 10: Sungjae Im/Cameron Smith (INT) vs. Gary Woodland/Rickie Fowler (USA), 11:54 a.m.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