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12-11

揮桿一點訣:短推球百發百中的秘訣

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揮桿一點訣:短推球百發百中的秘訣

猜猜看,去年PGA巡迴賽四英尺推球平均進洞機率為何?70%?80%?85%?你們都猜錯了。正確答案是92%。或許你不會感到訝異,但是如果你自此一距離的進洞機率不甚理想,不妨以此最做努力目標。重點是,你的四英尺推球成功率也可以和職業選手一樣出色。下面就是他們成功的秘訣。

大量練習顯然有助於將短推球轉化為反射動作。但是短推球百發百中的秘訣並不僅只於此。推桿好手最大差異在於身體控制度。聽起來有點奇怪,因為推桿過程中身體移動幅度不是很大。但是觀察業餘球友推球,就會發現他們的身體動作比職業選手多很多。

下半身過動是造成短推球失誤的主要原因之一。前後揮動球桿時,臀部、雙腿和雙腳應盡可能保持靜止。任何一個小動作都會導致桿面偏離方正位置。四英尺推球在路線研判上通常不會出問題,所以最重要的就是以方正的桿面擊球。

確保下半身靜止的方法之一,就是擊球準備時設定腳尖向內關(上圖)。你會感覺大腿內側肌肉收縮,鎖定下半身。然後你就可以完全靠肩膀、胸部和雙臂動作推球,臀部和雙腿基本上保持靜止。

這個要領不但適用短推球,對長推球也很有幫助。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