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2-10

台女巡年終賽-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明天開打,徐薇淩與衛冕的李旻賽前「互嗆」

台女巡年終賽-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明天開打,徐薇淩與衛冕的李旻賽前「互嗆」
衛冕冠軍李旻(右)與旅美LPGA名將徐薇淩賽前記者會互相「嗆聲」

2019「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今天在東華球場舉行賽前記者會,在記者會中尋求衛冕的台灣大哥大贊助選手李旻,與首次回國參加此賽的同門師姊徐薇淩兩位昔日同窗不但妙語如珠,還擦出不少火花,兩位球星更在記者會中,大爆自己的料,並彼此「嗆聲」與相互「叫陣」。

◎"Eagle Hsu"徐薇淩自我爆料

旅美名將徐薇淩透露,今年由於有一場比賽一口氣抓下四隻老鷹,隔週比賽有其她選手的桿弟就問她有沒有再射老鷹,徐薇淩回答:「快了!」結果當天真的馬上又抓下老鷹,於是那位桿弟後來就乾脆稱呼她為"Eagle Hsu" (徐薇淩的英文姓名為Hsu)。從此之後,所有LPGA的桿弟與許多球員都廣為流傳,見面與她寒暄會問她:「嘿!Eagle Hsu,妳今天又要抓Eagle了嗎?」

事實上,徐薇淩確實是LPGA的「獵鷹高手」,整個球季在LPGA總計獵進十隻老鷹,包括上個月初在台灣裙襬搖搖LPGA第四輪的老鷹,今年球季的老鷹數在整個LPGA排名前十。

◎衛冕冠軍李旻與徐薇淩賽前「互嗆」

昨天才剛從大陸結束比賽返台的衛冕冠軍李旻表示,她一回到台灣看到天氣那麽好、又看到久違多時的朋友,一切都很熟悉,心情很high,「感覺去年那座冠軍與一桿進洞,才剛發生而已!」李旻透露她在外比賽最懷念的是龍潭老家旁邊的蚵仔麵線,可惜前陣子已經收攤了,讓她相當惆悵。

李旻的同窗、也是目前台灣大哥大同門師姊徐薇凌則表示,這場比賽去年有四位選手在同一洞創下一桿進洞的世界紀錄,今年賽前大家說好要努力創下不同的紀錄,譬如每一個三桿洞都有一桿進洞。隨後兩位球星彼此嗆聲,李旻對徐薇淩說:「週五見!」蒣薇淩則反嗆:「走著瞧!」

◎程思嘉新球季期待能打進LPGA亞洲區賽程

我國旅美好手程思嘉今年在美國職業女子次級的Symetra巡迴賽中表現搶眼,今年8月更在生火者錦標賽中贏得職業生涯首冠,不但讓她信心大增,明年確定重返LPGA戰場,這也是她第三度踏上這個全世界女子職業高球賽的最高殿堂。

前兩年由於甲狀腺疾病影響只能暫時沉潛於次級巡迴賽的程思嘉透露,2020年球季她的目標是「把排名維持在前80,並直接拿到LPGA亞洲區賽事的參賽資格。」去年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最後一天以一桿之差無緣參加延長驟死賽的程思嘉表示,她「已經把去年難過的部份忘記,只記取開心的部份,希望今年比賽能更上層樓!」

(左起)TLPGA理事長鄭美琦、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與東華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張歐誠,開球典禮前翹起大拇指為比賽「按讚」

2019「台灣大哥大女子公開賽」自明日起,將在林口東華球場一連舉行三天、54洞比桿賽,全場共有來自台灣、南韓、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香港、中國、紐西蘭等9個國家與地區的106位好手與賽,其中,台灣大哥大贊助球星美巡賽名將徐薇淩、衛冕冠軍李旻,以及富邦金控贊助的韓女巡好手陳宇茹與旅日女將姚宣榆等黃金陣容,四人破天荒的首度全員到齊,力挺這場總獎金高達500萬的台巡賽年度球季壓軸封關大賽,另外更網羅TLPGA台巡賽獎金排名前20名的好手,堪稱這場比賽三年來最堅強的選手陣容。

剛以並列第35名成績結束LPGA年度封關大賽CME集團巡迴賽錦標賽的徐薇淩透露,她在CME之前有換球桿,第一輪一度打至-4桿的好成績;但第二輪由於求好心切、想要再往上衝,結果反而沒有好好發揮,好在最後兩輪都有穩住陣腳。徐薇淩今年LPGA總計參加28場比賽,兩次打進前十,最好成績是開年澳洲公開賽的第三名,上個月初的台灣裙襬搖搖LPGA,她也是全場表現最佳的台灣選手;儘管如此,徐薇淩表示,儘管2019年成績不如預期,但如何在狀況不佳情況下,調整心情保持穩定,更期許自己能在年底這場重要封關戰中取得佳績。

(後排左起)TLPGA理事長鄭美琦、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與東華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張歐誠,賽前記者會與參賽明星選手共同比出手指愛心手勢

去年台灣大女子公開賽打出一桿進洞、奪得后冠的李旻表示,今年整體表現雖然有些起伏,但最終目標都有達到。這兩年感覺比賽的距離變長了,擊球距離也愈來愈重要,因此,在球季結束後,將會加強自己的體能與身體素質。李旻在上個月透過LPGA Q-Series資格系列賽已再度取得2020年LPGA參賽的資格,明年將會更努力為自己爭取更多的出賽機會、力爭上游。

此外,近況最佳的20名台女巡好手,包括週日剛從日女巡資格賽決賽中以第一名取得2020上半年度所有比賽參賽資格的旅日好手姚宣榆、以及2019年美國次級巡迴賽獎金排名第四今年確定征戰LPGA美巡賽的程思嘉、旅美好手錢珮芸、日女巡名將蔡佩穎、2018年此賽冠軍泰國好手普洛依薔普(Ploychompoo Wilairungrueng),以及今年台女巡日立慈善盃與聲寶公開賽雙料冠軍的泰國選手帕琳達(Parinda Phokan),本週都確定出賽。

這場TLPGA台巡賽2019年球季壓軸的封關賽,正式比賽將從12月11日開始,一連在東華球場展開三天比桿賽,現場不收門票,歡迎球迷踴躍進場觀賽。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