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2-10

總統盃隊長見面會 伍茲、艾爾斯互不相讓;「海峽組合」潘政琮和李昊桐搭檔

總統盃隊長見面會 伍茲、艾爾斯互不相讓;「海峽組合」潘政琮和李昊桐搭檔Warren Little/Getty Images
12月10日,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中華台北球員潘政琮(左一)和中國大陸球員李昊桐(左三)在2019總統盃練習日同組練習。

離正式開戰還有兩天,總統盃的兩位隊長已經按捺不住興奮之情,想在氣勢上先壓倒對方一頭了。

當地時間週二,2019年總統盃隊長見面會在墨爾本東南郊的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美國隊隊長「老虎」老虎·伍茲(Tiger Woods),和國際隊隊長、南非人厄尼·艾爾斯(Ernie Els),出席了見面會。比賽將在週四開始,中國大陸球員李昊桐,和中華台北球員潘政琮,都將在本週代表國際隊出戰。

國際隊隊長厄尼·艾爾斯在2019總統盃隊長見面會上。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這一週,我們想在主場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艾爾斯說。這是總統盃第三次來到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1998年在這裏舉行的比賽,國際隊以20.5比11.5的成績戰勝了美國隊。那也是迄今為止,國際隊在總統盃歷史上贏得的唯一一次勝利,伍茲和艾爾斯在當年都是參賽隊員。

面對艾爾斯的咄咄逼人,「客場」作戰的伍茲一點也不示弱。「我們是一支很有深度的隊伍,隊員們在今年都打得很棒,」身兼美國隊長和隊員的伍茲說,「而且我們的12位球員中,有11位都參加了上週的比賽,所以他們的球感都不生疏。」在伍茲看來,21年前美國隊在這裏遭遇的失敗,主要是因為感恩節假期,導致球員們在賽前都沒有足夠的熱身。

美國隊隊長老虎·伍茲在2019總統盃隊長見面會上。Cliff Hawkins/Getty Images

在結束了上週的英雄世界挑戰賽後,11位美國隊隊員直接從巴哈馬乘坐包機飛到了澳洲。「我們在飛機上玩牌、聊天、開彼此的玩笑,」伍茲說,「雖然現在還有時差,但到了明天下午,我們就能回到好狀態了。」

連續贏了過去7屆比賽的美國隊,在本週仍然是更熱門的奪杯隊伍。在世界排名這一項統計上,美國隊大幅領先國際隊,世界排名前24位的球員中,有13位美國球員。除了因傷退賽的世界第一布魯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之外,另外12人悉數到齊,組成了本週在墨爾本亮相的美國隊。國際隊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則是本週排名第18位的澳洲地主名將亞當·斯科特(Adam Scott)。

雖然不被看好,但身為21年前勝利隊伍的一員,國際隊隊長埃爾斯仍然希望,能再一次嘗到勝利的滋味。「1998年(國際隊)的隊員,有一些對大家都很陌生的名字,」艾爾斯說,「今年我們的隊伍很年輕,也和1998年一樣。任何事都可能發生。」

美國隊隊長兼球員老虎·伍茲在2019總統盃練習日。Con Chronis/PGA TOUR

今年總統盃的國際隊,是歷史上平均年齡最年輕的(29.3歲)。比賽經驗方面也是如此,12位球員中,包括李昊桐和潘政琮在內,有7人都是第一次參加總統盃。美國隊也有5位球員是第一次出現在總統盃的賽場上,但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和費諾(Tony Finau)都參加了去年的萊德盃。

「我很了解這座球場,所以我會告訴他們很多信息,」現年50歲、在全球贏得過超過70場比賽冠軍的艾爾斯說,「我們也會在這裏進行足夠多的練習,讓他們更了解球場。」

身為同時期的球員,艾爾斯對伍茲在高爾夫運動中的影響力倍加稱讚,後者在兩月前剛剛追平美巡賽82冠的前人紀錄。「能夠成為他的對手,是很榮幸的一件事,」艾爾斯說,「我從上世紀90年代初就認識老虎了,現在我還能想起在很多場比賽上,我都和他很接近,但最後輸給了他。」總統盃賽歷史上唯一一次平局,正是由艾爾斯和伍茲聯手締造的。在2003年的南非,兩人在個人賽打到天黑仍不分勝負,最終兩隊共同舉起了總統盃。

隊長見面會結束後,美國隊和國際隊開始了週二的分組練習。艾爾斯將李昊桐和潘政琮安排在同一組,兩人在上午進行了18個洞的四人二球賽訓練。「海峽組合」有望在正式比賽中亮相。

中華台北球員潘政琮(左一)和中國大陸球員李昊桐(左三)在2019總統盃練習日同組練習。Warren Little/Getty Images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