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2-05

2019理事長盃長春公開賽》R1 主人盧建順1桿之差緊跟鍾春興、葉彰廷

2019理事長盃長春公開賽》R1 主人盧建順1桿之差緊跟鍾春興、葉彰廷

2019理事長盃長春公開賽12/4起一連3天在台北高爾夫俱樂部進行3回合54洞比桿賽。12/4首輪在強風、低溫中鍾春興、葉彰廷雙雙打出當日最佳71桿(-1) ,並列領先。2人也是當天全場唯二紅字成績的選手。

去年冠軍、今年尋求衛冕的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打出當日次佳72桿(E) ,與詹錦鏜暫並列第3,落後領先者僅1桿。陳志明、汪德昌、翁永田、呂文德、徐國雄、張欽國、許添來共7人,同為73桿(+1) ,暫並列第5,落後領先者2桿。業餘青少年部分,16歲、出身東華球場、目前在澳洲就讀的謝佳彧,以76桿暫居領先。蕭宇泰77桿居次。

鍾春興在低溫強風中打出71桿

2019理事長盃長春公開賽首回合上午7、8時陽光還一度露臉。然而溫度偏低,加上風勢不小,都增加擊球的難度及挑戰性,終場也就僅有2人打出低於標準桿的成績。鍾春興剛出發時有點不順,前兩洞連續吞柏忌,他說,「第1洞是因為估算風向失誤,第2洞則是因為3推。」但在經過前兩洞小坎坷後,他隨即回穩,此後未再吞任何柏忌,並在第4、14、17洞抓下小鳥,終場收在3鳥、2柏忌71桿。

鍾春興說,雖然他出身豐原球場,「但我年輕時曾在台北球場贏過冠軍,而且當時也在A、B區所進行,所以對這個球場雖不能說熟悉,卻也不能說陌生。」鍾春興上週在豐原長春公開賽以1桿之差獲第2名,又有好的開局,他說,「我的近況確實不錯,不過,今天主要挑戰是風大,而氣溫太冷也讓人打起來會感到有點不舒適。」

葉彰廷交出71桿

葉彰廷整體表現堪稱平穩,一路幾乎都是平標準桿上果嶺,然後2推收par。他在第8洞4桿洞2桿上果嶺留下約1支旗竿距離,1推得手抓下第1隻小鳥。第17洞5桿洞2桿上果嶺後,2推抓下第2隻小鳥。前17洞打完,他的成績就是2鳥、無柏忌-2。可惜他在收尾的第18洞,未能par on,果嶺邊切上後未能1推救par,吞下全場唯一的柏忌,成績也跟著退至-1,不過仍與鍾春興在首回合站上並列領先的位置。

尋求衛冕的盧建順2鳥、2柏忌,前9洞37桿,後9洞35桿。他說,當天未能打出更好的成績,主要在推桿,整場有4次3至4呎短推失手。「沒關係,比賽還有2天。」話語中顯示他對戰局仍充滿強烈鬥志和信心。

詹錦鏜打出72桿

理事長盃長春公開賽今年進入第3年,理事長盧建順說:「前年我接任長春協會理事長後,我的2位友人林光裕和陳忠信董事長,非常熱心,說要合力出資辦一場長春比賽,但他們卻又低調不願冠名,所以才以『理事長盃』命名。」是這場比賽誕生的由來。盧建順又說:「2009年我去美國考冠巡資格時,就是獲陳董和林董他們2人大力奧援才得以成行。10年來他們一路相挺,到現在仍繼續支持我,讓我一直感恩於心。」

這場比賽當中也選出下一屆理事長,由高雄球場總經理張德雄接任,所以這場理事長盃對現任理事長盧建順來說是此屆最後一場當主人,今年台灣長春巡迴賽最終戰將在12月第四周25-27日在台中舉行臺灣強長春邀請賽。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