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1-28

ThreeBond封關站菁英挑戰賽》61歲陳志忠老當益壯以五桿勝差贏得冠軍

張哲瑜獨得第三名,一舉逆轉登上獎金王寶座
ThreeBond封關站菁英挑戰賽》61歲陳志忠老當益壯以五桿勝差贏得冠軍
陳志忠笑開懷!TPGA理事長謝錦昇(左)和ThreeBond香港有限公司中華圈統括社長兼重道雄(右)一起倒水慶賀他奪冠。(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100萬元的2019 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封關站菁英挑戰賽,今天(28日)在北投國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61歲前任TPGA理事長陳志忠,老當益壯,在風雨中仍然打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桿,五桿勝差,贏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18萬元;這是他繼今年10/24拿下台灣長春巡迴賽中區熱血傳承慈善賽冠軍後,再度奪冠。這也是陳志忠繼以56歲之齡,在2014年拿下台巡賽高雄公開賽冠軍,創下台巡賽最年長的冠軍選手紀錄之後,再次以61歲之齡,締造ThreeBond挑戰巡迴賽最年長冠軍選手紀錄。他在2015年贏得日本長春巡迴賽鹿兒島公開賽冠軍。

陳志忠說,能以61歲之齡擊敗他們,實在很意外,也很興奮,自己沒有想到能奪冠

陳志忠表示,無法以言語形容這份喜悅,這場比賽的冠軍意義更重大,因為是與那麼多的年輕好手同場競技,卻能以61歲之齡擊敗他們,實在很意外,也很興奮,自己沒有想到能奪冠;「這個冠軍帶給我更大的信心,面對未來每一場比賽,希望明年能贏得更多冠軍。」

今天天氣不佳,溫度降低,風勢強勁,上午與近午時還兩度下雨,更增加擊球難度,大會仍採「較佳球位」規則。首回合獨居領先的陳志忠,是TPGA前任理事長,目前也是ThreeBond 巡迴賽執行長,今天木桿丶鐵桿與推桿依然精準,抓下二鳥,無柏忌,他說:「今天對自己的擊球很滿意,開球很直,很少落到長草區,鐵桿也不錯,打上果嶺成功率很高,推桿也很好。」陳志忠今年曾因椎間盤突出引發腰痛,逐漸好轉,球技也大為進步,他帶著這個冠軍,即將參加美國長春冠軍巡迴賽資格賽考試的最後一關,再次挑戰長春賽更高殿堂。

22歲選手曾子豪揮出73桿,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名列亞軍,獲獎金10萬元。張哲瑜打出75桿,兩回合146桿,獨居第三名及獎金6萬元。張哲瑜並因此場封關賽的名次與獎金,超越了原居ThreeBond巡迴賽年度總獎金排名第一的王偉祥,逆轉登上獎金王寶座,贏得台灣福興工業特別提供的獎金王獎金新台幣30萬元。

曾子軒的弟弟22歲曾子豪此封關賽獲得第二名佳績。(鍾豐榮攝影)

賴韋綸丶蕭宏宇及謝錦昇同以兩回合147桿,並列第四名作收。王偉祥與另三位選手許閎軒丶張建棋丶何祐誠同以兩回合148桿並列第七名,每人各得獎金27250元。

這場封關站最終結果決定今年度「挑戰巡迴賽」的獎金排名與獎金王,以及明年入主「台巡賽」的種子選手名單。今年是獎金王頭銜與特別獎金競爭最激烈的一次。原居挑戰巡迴賽總獎金首位的王偉祥,這場封關賽前總獎金為378957元,比張哲瑜的359959元多18998元;而這場比賽,兩人兩回合都同組競技,昨天首回合兩人同為71桿,今天王偉祥在第2洞出現OB球,打出「三柏忌」的七桿,以77桿收場,落居並列第七名, 不如張哲瑜的獨居第三名;因此王偉所獲獎金比張哲瑜少了32750元,最終張哲瑜以總獎金419959元,超越了王偉祥的40207元,以多出13752元搶下獎金王頭銜。

獨居第三名的張哲瑜竄上來登上獎金王寶座。(鍾豐榮攝影)

2019年ThreeBond挑戰巡迴賽總獎金排名前十選手依序為張哲瑜丶王偉祥丶李士鴻丶張建棋丶黃議增丶張修齊丶陳裔東丶何祐誠丶蔡宗佑與曾子豪。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