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1-27

2019 豐原長春公開賽》R1 盧建順、林吉祥、徐國雄並列領先

2019 豐原長春公開賽》R1 盧建順、林吉祥、徐國雄並列領先
徐國雄在高手前交出67桿並居領先。

2019豐原長春公開賽,今天(11/27)在台中豐原高爾夫俱樂部開打,旅日名將、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及林吉祥、徐國雄3人,都擊出當日最佳67桿(-4,標準桿71),首回合並列領先。另一位旅日好手呂文德,與長春名將、同時也是豐原球場經理鍾春興,及20歲業餘選手蕭宇泰共3人,都擊出當日次佳69桿(-2)。呂文德、鍾春興暫並列第4,落後領先者2桿。蕭宇泰在業餘青少年組單獨領先,而69桿也是他生涯最佳。

呂崇標、陳銘琦、余錦漢3人同為70桿(-1) ,暫並列第6,落後領先者3桿。上述9人,是今天首回合打出紅字成績的選手。呂崇標則追平他生涯單輪最佳成績-1。另外,今天有2位選手打出一桿進洞。陳金忠生涯第8次,卻是正式比賽中第1次,讓他直呼「非常爽快!」葉彰廷則是生涯第12次。

旅日長春好手盧建順以67桿暫並居領先。

盧建順和徐國雄今天不僅桿數相同,內容也一樣,都是4鳥、1鷹、2柏忌。盧建順上星期才剛結束日巡賽季,備戰狀態依舊,今天輕騎出擊,仍展現極強爭冠實力。去年台灣長春在豐原球場有安排1場比賽,但因是挑戰賽性質,他無法參賽,他說,「記憶所及,我應該有3年時間沒在這裡比賽了。」雖然如此,今天他仍打出當日最佳成績。

徐國雄說,豐原球場的果嶺挑戰性很高,就算掌握到草紋的判讀,同一條推桿路線都有可能具有2、3種不同的速度。「所以今天仍錯失了多次僅2步距離的短推,但整體說來,已經控制得宜。當然,今天的好天氣也有利球技的發揮」。

林吉祥則是5鳥、1柏忌。他說,今天總體OK,就是推桿上出現1、2次小失誤,包括第15洞救par和第18洞鳥推僅2、3呎短推失手。林吉祥近況不錯,上個月才在高雄球場贏得虹牌油漆長春邀請賽,時隔3年多再度在台灣長春賽場贏得勝利。

旅日長春好手呂文德交出69桿居次

呂文德今天3鳥、1柏忌。他說,今天整體表現堪稱平穩,雖然他出身老淡水球場,「但我跟豐原球場頗有淵源,1989年我贏得的第1場職業賽冠軍,就是在豐原球場。」呂文德也認為豐原球場的難度在果嶺,他說,「球道較短的球場,相對會在果嶺增資挑戰性,這是合理而公平的設計。」

平日花費大量時間在農場經營的TSPGA理事呂崇標,今天打出4鳥、1柏忌及1雙柏忌的70桿,以-1成績追平去年他在東華球場同學會慈善邀請賽的個人最佳紀錄,讓他感到非常欣慰。呂崇標今天跟呂文德同組,他說,這是第1次跟這位旅日名將同組,「讓我有機會近身觀察學習他的擊球節奏和態度,對我今天的好表現應該有無形的助益。」他說,「因為我的練球時間有限,所以我必須更有效率地把所練的在比賽中發揮,很高興今天做到了一些,希望未來還有更好的表現。」

業餘蕭宇泰打出生涯最佳  感謝盧建順悉心解惑並指導

蕭宇泰今天全場抓下4隻小鳥,吞2個柏忌。他說,今天會打出如此佳績,連他自己都感到驚奇。1個月前他參加中區熱血傳承賽(松柏嶺),兩天成績80、81,「今天出發前,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不過78桿。」結果真的令人喜出望外。

蕭宇泰說,今天能夠打出佳績,「我認為最關鍵的因素,是我學會了靜下心來去面對比賽,而這是盧建順老師教導我的。」蕭宇泰說,過去他一直覺得自己的技術沒那麼差,但成績始終無法達到應有的水平,「後來發現,我好像欠缺了危機意識,面對球場某些困境,太過自信可以克服而一路衝,反而收到不好的結果。」

蕭宇泰說,他是國中二年級赴美唸書後才開始接觸高爾夫,起步算是晚的,「今年回台後,因為爸爸朋友的關係認識了盧建順老師,讓我受益良多。盧老師不僅在心理層面幫助我,也在技術上給予我很多指導。」蕭宇泰說,雖說自己起步晚,但他對高爾夫已打出興趣,「現在幾乎一天不摸球桿會感到不自在。」他自我期許未來再精益求精,繼續在高球這條路走下去。

地主好手鍾春興也交出69桿居次

陳金忠今天是在第15洞打出一桿進洞,他說,「那一洞145碼,我用9鐵,擊球當下感覺扎實,方向也筆直,結果球落地後1次彈跳就進洞了。」陳金忠說,過去他曾有過7次一桿進洞,但都是非正式比賽的球敘中所擊出,包括2年前在彰化球場的最近一次都是。今天可以在正式比賽中締造此一紀錄,讓他感到相當爽快,也很幸運,「比較可惜的,我在收尾洞OB吞雙柏忌,致終場成績收在+1,無緣紅字。」

對比陳金忠的興奮,葉彰廷則相對淡定許多。今天他是在第4洞171碼打出一桿進洞,他說,「說來有點好笑,那一洞我算錯距離,用6鐵擊球,究實也沒打得特別好,不料竟一桿洞進洞。」這是葉彰廷生涯第12次一桿進洞,距上一次約有3年之久。陳金忠、葉彰廷均可獲得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提供新台幣1萬元及豐原球場提供1萬元共2萬元。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