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11-25

揮桿一點訣:剃頭球止步 !

紮實擊球的秘訣
揮桿一點訣:剃頭球止步 !

連續兩、三次出現桿頸擊球最令一位高球員驚惶失色。排名第二的就非剃頭球莫屬。更糟糕的是,苦主經常誤解剃頭球的成因。大多數球友都認為之所以會打出剃頭球,是因為向下揮桿時碰觸小白球的上半部,身體移到球的前方。事實恰好相反。之所以打出剃頭球因為揮桿谷底落在球的後方,有時還大幅偏後,桿頭在向上揮動時碰觸小白球的上半部。觀察打出剃頭球的球員,就會發現他們下桿時重心落在後腳,上半身遠離目標。雖然剃頭球在草地擊球屢見不鮮,開球台上更是經常出現。所以要想矯正剃頭球就必須調整揮桿谷底位置。

矯正剃頭球的方法有很多,在此我提出兩點建議。第一,找一個下坡球位,就擊球準備姿勢,練習揮桿。當你順著斜坡揮桿時,後腳隨著球桿踩下斜坡。你很快就可以掌握下桿時身體朝向目標移動的感覺,進而調整揮桿谷底位置向前移動。

熟練上述練習之後,你或許還是會擔心再度打出剃頭球,在此我提出一個揮桿要領強化前述的踏步練習:脊柱前移。假設你在下桿過程中可以保持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脊柱角度,脊柱朝向目標移動,有助於改善揮桿谷底位置。你或許已聽過保持胸部覆蓋球的建議。我的建議也有異曲同功之妙,保證有效,擊球展翅高飛。


葛瑞格.杜查梅,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任教於紐約市邁可.布瑞德高爾夫學院。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