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9-11-18

隊長艾爾斯為潘政琮製作中華旗幟 團結全球力量期盼在總統盃再創造歷史

隊長艾爾斯為潘政琮製作中華旗幟 團結全球力量期盼在總統盃再創造歷史
C.T. Pan. Photo credit PGA TOUR

台灣第一個獲得總統盃參賽權的潘政琮選手,下個月12月12日至15日將在澳洲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為國際隊效力,很巧的,47年前在同一個地點,台灣最厲害的兩位前輩謝敏男和呂良煥在此聯手締造史上唯一世界盃團體和個人的雙勝紀錄,而作為史上第一個總統盃參賽的台灣選手,潘政琮必定盡其個人最大的力量,期望能夠在前輩創造歷史的舊地做為精神指標,為國際隊於此地也能留下難忘的回憶。

「這是一個很酷及有趣的巧合,」以總統盃排名第七位資格自動成為國際隊隊員之一的潘政琮說,「在同一個球場回顧這偉大的歷史一刻,尤其是我以第一位參加總統盃的台灣選手於同個地點發生更是特別。能成為歷史的一部分,是很美妙的感覺。」

潘政琮,前世界業餘第一,今年四月在RBC傳承賽拿下PGA巡迴賽首勝,是其職業生涯的重大突破。他很興奮重返皇家墨爾本,他在2014年亞太業餘錦標賽在皇家墨爾本以並列第五佳績作收。

「感覺很好。我度過了很棒的一年,在選拔日之前,我有三場比賽都打得不錯,因而被鎖定了參賽資格,尤其是最後一場(BMW錦標賽),我第一次與伍茲同組,這是很挑戰的一件事。我打得不錯,才鎖定了總統盃席位。如果你能與老虎同組,並且打出好成績,那你就可以和任何一位球員在任何球場一起比賽了。這正是我加入國際隊所需要的自信。」潘政琮說。

「皇家墨爾本是一座對球員要求很高的球場,需要開球和進攻果嶺的這一桿都要很精確,這正是我擅長的。這裡有些地方是你不想把球打去的。我之前曾打了很多次皇家墨爾本,也知道旗竿位置大概會放在哪。更重要的是,我會在球場上感覺很舒服。我不會再像新手一樣了。畢竟我不是第一次到那裡。」

2019年一整年,潘政琮一直積極參加國際隊的會議和聚會。上週年滿27歲的他,相信隊友們能够應付賽事的大場面,最終為國際隊帶來一場勝利。幾乎無敵的美國隊,贏得了過去七届比賽。國際隊唯一一次獲勝正是在1998年的皇家墨爾本。

「隊長艾爾斯做了許多工作……他創造了新的團隊標誌,賦予了我們為之戰鬥的旗幟(潘政琮旗幟上是印有中華台北奧運梅花標誌)。這是很有意義的事,你會覺得,每個人都在為了彼此所代表之地而戰。標誌、旗幟是很重要的,它們證明我們是一支隊伍。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我們來自五湖四海。團隊精神就是凝結在這裡的。」潘政琮說。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