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1-08

2019長春巡迴挑戰賽-松柏嶺站 》廖崧成逆轉勝 職業生涯開胡贏首冠

蘇文祥奪年度冠軍 偕李勝忠、蕭財郎取得明年種子資格
2019長春巡迴挑戰賽-松柏嶺站 》廖崧成逆轉勝  職業生涯開胡贏首冠
職業冠軍廖崧成(右)與業餘冠軍吳清筠(左)

2019長春巡迴挑戰賽封關戰-松柏嶺站,今天(11/8)在南投名間松柏嶺高爾夫球場完成第二回合後落幕,廖崧成超車逆轉,以兩回合總桿145桿(+1)、2桿勝差,贏得他成為長春職業選手7年來首冠。今天出發帶著1桿領先的蘇文祥,以總桿147桿(+3)落居第2,雖然挑戰3連霸失利,但靠著先前累計積分大幅領先的優勢,仍勇奪2019巡迴挑戰賽年度冠軍。

本週松柏嶺站,是2019長春巡迴挑戰賽封關戰,年度5場挑戰賽全數完成後,巡迴挑戰賽年度累計積分排名前3名單出爐,依序為蘇文祥、李勝忠、蕭財郎,3人可獲得明年度(2019) TSPGA所有公開賽及錦標賽參賽種子資格。

年度前三名獲得2020年台灣長春巡迴賽種子權

業餘組部分,17歲、就讀台中忠明高中三年級、台中(興農 )球場培訓生吳清筠,今天打出70桿佳績,以兩回合總桿153桿逆轉勝,這是他繼去年挑戰賽-豐原站後,二度贏得長春職業賽業餘冠軍。另外,陳慶耀今天在第17洞打出生涯第6次一桿進洞。

賽後進行頒獎,由松柏嶺球場副董事長蔡明德頒發職業冠軍獎項給廖崧成,協理郭振龍頒發業餘冠軍獎項給吳清筠,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競賽主委翁永田頒發巡迴挑戰賽年度前3名獎項給蘇文祥、李勝忠、蕭財郎,裁判長周宏模頒發一桿進洞獎項給陳慶耀。

廖崧成今天出發時落後蘇文祥1桿,且出發第1洞吞雙柏忌,而蘇文祥抓鳥,形成落後3桿。不過廖崧成隨即回穩,第2洞抓鳥後展開追趕攻勢,至第9洞再抓鳥後即反超領先1桿,此後一路領先至終場,逆轉奪冠。

廖崧成說,今天前9洞並未刻意追趕,只是以平常心應戰,「取得領先、尤其有2桿優勢後,我就更求穩地去打。」廖崧成今天單輪成績74桿,他說,「其實打完15洞時,總桿還是-2,但後面真的有點累了,才又掉桿。」

廖崧成的高爾夫之路有點傳奇,他說,「雖然先前我有專教身分,但我是羽球教練轉換跑道過來的。」廖崧成現年58歲,他在近50歲前曾考過PGA成為296職業選手,後來因為一些原因,「我於7年前在老爺關西再通過TSPGA入會考試,成為長春職業選手。」

廖崧成說,由於在高球之路起步算晚,「平常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練球。」3年前美麗華球場的一場傳承公開賽,他曾打出第2名佳績,僅次於TSPGA現任理事長盧建順,這也是他職業生涯先前最好名次。本週在松柏嶺,他用生涯首冠突破自己先前的紀錄。

廖崧成說,其實過去有一段時間他就已打出有爭冠的實力,「無奈在一次被9隻虎頭蜂蟄叮意外傷害後,整整休息了2年。」康復後他勤加練習,終於在本週開胡,喜迎生涯首冠。

昨天打出當日最佳70桿的蘇文祥,今天只打出77桿,以至最後落居第2。他說,「今天就是狀況比較多,經常在樹邊救球,而推桿也不太給力。」雖然未能完成3連霸有點有惜,但贏得年度冠軍還是令他感到高興,「明年可以參加所有公開賽及錦標賽,這是更重要的目標。」

打出生涯第6次一桿進洞的陳慶耀說,那一洞190碼,他用5號鐵桿開球,「原本我的想法是,讓球落在果嶺邊往前彈跳。擊球當下感覺扎實,方向也筆直,但因那一洞上坡地形看不到球的停止落點,我們走上果嶺後也不見球。最後是同組的賴錫隆發現球已在洞內。」

陳慶耀說,這是他生涯第6次一桿進洞,「雖然是第6次,但還是感到很愉快,而且距上一次一桿進洞已有6、 7年之久,那是在菲律賓所擊出。」陳慶耀可獲得TSPGA提供新台幣1萬元及松柏嶺球場提供1萬2千元共2萬2千元。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