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9-11-08

第13屆總統盃美國隊隊長外卡人選今早公布 老虎本人親自下場參賽

第13屆總統盃美國隊隊長外卡人選今早公布 老虎本人親自下場參賽

澳洲維多利亞墨爾本-第13屆總統盃將於12月12日至15日第三度於澳洲墨爾本和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舉行,隨著昨天國際隊隊長厄尼·艾爾斯公布四位隊長外卡名單之後,美國隊隊長老虎·伍茲在今天也隨即宣布了他的四個隊長外卡人選,托尼·費諾(Tony Finau),帕特里克·里德(Patrick Reed),格瑞·伍德蘭(Gary Woodland)和Tiger Woods他本人,美國隊就此也成軍了。

至於老虎本人也下場參賽他倒是一點也不擔心,他說屆時會有三位傑出的副隊長Steve Stricker、Fred Couples、Zach Johnson在旁協助他,Steve Stricker、Fred Couples都曾帶領美國隊隊長贏得勝利,而Zach Johnson則是下一任的隊長。

TIger Woods. Photo credit Getty Images

老虎·伍茲
老虎·伍茲(在美國隊積分榜上排名第13)將成為總統盃有史以來第二位比賽隊員-隊長(Hale Irwin,1994),且是他職業生涯第九次出席總統盃。他自從1998年首次參加美國隊以來,擁有24-15-1的總統盃戰績,並且是五位在個人賽(2009)上獲得5-0-0完勝戰績的球員之一。

他在總統盃的24場比賽勝利,僅次於菲爾·米克森(Phil Mickelson)的26場,但是他在個人賽的六場勝利是該賽事歷史上最多的。老虎還在2009年、2011年(在皇家墨爾本)和2013年為美國隊贏得了致勝推桿,是唯一一次三度獲得總統盃冠軍的球員。

在8月中旬的2018-19賽季結束後隔週,伍茲接受了關節鏡膝關節手術,以修復左膝蓋的輕微軟骨損傷。接著於10月下旬在日本舉行的ZOZO錦標賽開啟他的2019-20賽季。老虎以64-64桿取得領先優勢,最終以三桿勝差贏得勝利後,追平Sam Snead的82場PGA巡迴賽史上最多勝場紀錄。

托尼·費諾
托尼·費諾(在美國隊積分榜上排名第9名)首次亮相總統盃。這位30歲的球員在2018-19年PGA巡迴賽,25場比賽取得了六場前十名,並連續第三次參加年終的巡迴錦標賽。

費諾在Shriners兒童醫院公開賽開始了他的2019-20年PGA TOUR賽季,他以T9成績在TPC Summerlin的第三輪打出62桿。他唯一的PGA TOUR勝利是2016年波多黎各公開賽。

費諾曾參加2018年萊德盃美國隊,並以2-1-0的成績結束了比賽。

帕特里克·里德
帕特里克·里德(在美國隊積分榜上排名第12名)連續第三次參加總統盃,但這是他首次以美國隊隊長的選秀權入選。

里德在2015年首次亮相以1-2-1表現後,在2017年與喬丹·史畢斯(Jordan Spieth)聯手贏得3.5分,然後在個人賽輸給路易斯·奧斯特威森(Louis Oosthuizen)。他的總統盃成績為4-3-2。

里德在2018年PGA巡迴賽季中贏得了他在職業生涯的第七勝,另外有四場進入前十名。而在2019-20賽季的兩場比賽中,里德在ZOZO錦標賽T17,隨後在WGC-HSBC冠軍賽上獲得了T8好成績。

自2014年萊德盃以來,里德就以比賽技巧而著稱,他參加了美國的所有團體賽。

Gary Woodland. Photo credit Getty Images

格瑞·伍德蘭
格瑞·伍德蘭(在美國隊積分榜上排名第10名)將在他的PGA巡迴賽上最成功的賽季之後首次登上總統盃,並獲得了兩次亞軍,這是他在美國公開賽上的第四次職業生涯勝利。

在美國公開賽之後的五場比賽中,伍德蘭的成績不及T31,並且跌出了美國隊積分榜的前八名。然而,在2019-2020賽季的前三場比賽中,伍德蘭在THE CJ CUP @ NINE BRIDGES(T3)和ZOZO Championship(第5名)連續兩場名列前五名,並與伍茲隊長一起進入了最後兩輪比賽。

總統盃美國隊12人成軍
Patrick Cantlay
Bryson DeChambeau
Tony Finau
Dustin Johnson
Brooks Koepka
Matt Kuchar
Patrick Reed
Xander Schauffele
Webb Simpson
Justin Thomas
Gary Woodland
Tiger Woods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