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9-11-07

第13屆總統盃國際隊隊長外卡名單出爐 戴伊等四人入選

第13屆總統盃國際隊隊長外卡名單出爐 戴伊等四人入選
圖/總統盃國際隊隊長厄尼·艾爾斯。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澳洲維多利亞墨爾本——距離第13屆總統盃在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Royal Melbourne)舉行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國際隊隊長、來自南非的厄尼·艾爾斯(Ernie Els)在今天宣布了最後這四張隊長外卡名單,他選擇了澳洲地主球員傑森·戴伊(Jason Day)、加拿大球員亞當·哈德溫(Adam Hadwin)、韓國球員任成宰和智利球員華金·尼曼(Joaquin Niemann)。就此艾爾斯的12人國際隊成軍,隊伍中還有來自台灣的球員潘政琮。27歲的他在今年8月成為第一位代表台灣參加總統盃的球員,他在積分榜上排名前8位,自動入選。

總統盃將在今年12月12-15日再度回歸澳洲墨爾本的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這是該俱樂部第三次承辦總統盃。由艾爾斯領軍的國際隊,將在那裡迎戰由老虎·伍茲(Tiger Woods)領軍的美國隊。這是總統盃歷史上第三次,隊長可以選出四位外卡人選,而不是二位。艾爾斯的隊伍,將是總統盃歷史上最年輕的國際隊,12位隊員的平均年齡剛超過29歲。這也是國際隊的平均年齡連續第四次小過上一屆比賽。

這也將是總統盃歷史上最分散的一支國際隊,球員們分別來自澳洲、加拿大、智利、中國、台灣、日本、韓國、墨西哥和南非。中國、台灣、墨西哥和智利都是第一次有球員出征總統盃。主辦國澳洲將有四位球員出現在皇家墨爾本,除了今天獲得外卡的戴伊,還有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亞當·斯考特(Adam Scott)和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國際隊的隊員中,共有22人次參加過之前的總統盃比賽。今年首度踏上總統盃賽場的共有6人,為歷史新人數量第二多(最多的是2013年的7位新人)。

Jason Day. Photo credit Getty Images

戴伊將持隊長外卡參加自己的第5次總統盃賽。他在過去的四次比賽中,5勝11負4平。雖然如此,但他在美巡賽的比洞賽上表現一直很出色,總戰績為22勝14負0平,曾經兩次(2014、2016年)贏得世錦賽-戴爾科技比洞賽。

哈德溫則將連續第二次參加總統盃,這也是他第一次獲得隊長外卡。31歲的他在2018-19賽季的美巡賽上,5次進入前十。但在2019-20賽季,他參加的第一場比賽——西夫韋公開賽(Safeway Open),就獲得第二名。之後,他又在聖地兄弟會兒童醫院公開賽(Shriners Hospitals for Children Open)上排名並列第四位,為自己最終獲得隊長外卡增添了砝碼。

Sungjae Im. Photo credit Getty Images

獲得總統盃外卡的任成宰,將繼續自己難以忘記的美巡賽第一年人生。他在自己的新人賽季總共出賽35次,其中16次排名前25,成為唯一一位參加了巡迴錦標賽的新人球員,獲得了美巡賽年度最佳新人獎。在2019-20賽季美巡賽的初段,他繼續表現強勁,在桑德森農場錦標賽(Sanderson Farms Championship)獲得亞軍,在ZOZO錦標賽排名並列第三,最終獲得了艾爾斯的隊長外卡。

Joaquin Niemann. Photo credit Getty Images

尼曼的21歲生日是11月7日,首次入選總統盃的他,有更多理由來慶祝生日了。這位前世界業餘第一球員,將是第一位代表智利參加總統盃的球員。在此之前,今年9月,他在綠薔薇賽(A Military Tribute at The Greenbrier)上成為了第一位來自智利的美巡賽冠軍。尼曼也是第六位來自南美洲的總統盃參賽球員,在他之前,卡洛斯·弗朗科(Carlos Franco巴拉圭)、安赫爾·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阿根廷)、埃米利亞諾·格裡略(Emiliano Grillo阿根廷)、喬納森·維加斯(Jhonattan Vegas委內瑞拉)和卡米洛·韋萊加斯(Camilo Villegas哥倫比亞)都參加過總統盃。他在19歲時成為美巡賽會員,2018-19年的新人賽季表現出色,28次出賽,4次排名前十。2019-20賽季的揭幕戰上,這位年輕的天才球員以領先3桿的優勢開始決賽輪,最終以6桿優勢,在西弗吉尼亞州捧起了冠軍獎杯。

包括任成宰和尼曼在內,總統盃歷史上共有五位不到22歲的參賽球員。日本球員石川遼(2009、2011)、日本球員松山英樹(2013)和美國球員喬丹·斯皮思(2013)在當年參加總統盃時均未滿22歲。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