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1-01

2019高雄公開賽 R3 業餘選手劉永華繼續發威保持獨居領先

林文堂也打出68桿,以兩桿之差的207桿暫居第二位
2019高雄公開賽 R3 業餘選手劉永華繼續發威保持獨居領先
業餘選手劉永華以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佳績暫列第一名(陳宏佳攝影)

2019高雄公開賽今天(11/1)在髙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的第三回合,業餘選手劉永華繼續發威,揮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205桿,持續保持獨居領先;「台灣一哥」林文堂也打出68桿,以兩桿之差的207桿,暫居第二位,明天最後一回合決賽爭奪冠軍獎盃與獎金新台幣55萬元。

職業新手日本的大岩龍一(Oiwa Ryuichi)揮出67桿,他的同胞岡田絃希(Okada Genki)與台灣職業球員謝東宏都打出70桿,三人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八桿的208桿,暫並列第三位,尚落後領先的林永華三桿。長春選手「蘆筍」盧建順今天交出67桿佳績,三回合209桿,從昨天的並列第十上升至暫居第六位。林冠伯打70桿,以三回合210桿暫列第七位。

業餘選手劉永華以總桿低於標準桿11桿的佳績暫列第一名(陳宏佳攝影)

業餘選手劉永華今天抓五鳥一柏忌,前九洞一下場就在五桿長洞,一切一推,拿下四呎小鳥推桿,第四洞是六呎小鳥推桿,第二洞則是第三桿切桿時,太大力超過旗洞12呎,保帕推桿沒進,二鳥一柏忌,35桿;後九洞抓下三隻小鳥,33 桿,包括第十六洞的第二桿落點距洞22碼,第三桿以56度切桿直接切進洞,是代表作。

他賽後表示,今天的開球木桿打上球道成功率比昨天好,鐵桿成功打上果嶺有十二個洞,比昨天少兩洞,推桿28推也比昨天多一推,不過整體水準還是不錯,穩定發揮。

這是他參加三場職業賽以來,首次在最後一回合居領先地位出發;他說,三天來都不會緊張,明天仍然照自己的策略擊球,就是專注每一桿,追求成功打上球道丶打上果嶺,再盡力推進洞。

林文堂以總桿低於標準桿9桿的佳績暫列第二名(陳宏佳攝影)

「台灣一哥」林文堂今天一鷹二鳥無柏忌,前九洞只在第六洞三桿短洞射下一記六呎小鳥推桿,35桿;後九洞第十洞再抓鳥,其後在第十七洞開球至距旗洞125碼,以劈起桿直接灌進洞裡,打出老鷹,這洞佳績,讓他一路笑著從球道走上果嶺,這記老鷹也助他升上第二位,最後僅落後劉永華兩桿,明天爭奪冠軍。

他說今天的狀況不錯,明天爭冠,會盡力發揮水準,順其自然;不過勝負關鍵將會取決於果嶺的推桿,推桿路線要特別小心,這就要靠經驗了。

與兩位日本選手並列第三位的謝東宏今天五鳥三柏忌,他說今天的表現不是很理想,不過他在最後一洞的擊球表現堪稱今日經典之作,他開球落點在距旗150碼,以劈起桿打出快速後旋球,準確停在果嶺上,距洞6呎,一推進洞抓鳥;讓他一掃今日小鬱悶,打出70桿,三桿之差,明天還有機會搶冠。

日本選手岡田絃希以總桿低於標準桿8桿的佳績暫列第三名(陳宏佳攝影)

21歲日本職業新人大岩龍一今天推桿佳,十八洞27推,七鳥二柏忌,其中包括兩洞第四洞的21呎與第六洞的24呎兩記小鳥長推,其他都是3-9呎的小鳥推桿,四個五桿長洞全都把握住抓鳥。他前三回合表現都很穩定,他說明天有信心要搶下冠軍,如果可以打出66桿應該能贏冠。

他今年才轉職業,除了打台巡賽以外,還轉戰ADT及日本挑戰巡迴賽,他此次是第二次來台參賽,上一場是七月初的三花TPGA錦標賽,以並列亞軍作收。他在9/27於印尼的ADT賽Combiphar 選手錦標賽贏得他職業首冠,目前在ADT年度獎金排名暫居第七。

日本的岡田絃希今天四鳥二柏忌,三回合與大岩同桿,明天與謝東宏丶盧建順同組出發。盧建順寶刀未老,抓七鳥二柏忌,前九洞34桿,後九洞33桿,打出67桿,總桿尚落後四桿,明天盡全力發揮。

謝東宏以總桿低於標準桿8桿的佳績暫列第三名(陳宏佳攝影)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