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1-01

2019高雄公開賽 R2 業餘選手劉永華獨居領先

2019高雄公開賽 R2 業餘選手劉永華獨居領先
業餘選手劉永華以總桿數低於標準桿7桿的佳績暫列高雄公開賽第一名,劉永華於第3洞果嶺抓鳥舉球向觀眾致意(陳宏佳攝影)

2019高雄公開賽10/31在髙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二回合,業餘選手劉永華揮出低於標準桿兩桿的70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桿,暫時獨居領先。謝東宏與日本選手岡田絃希(OKADA GENKI)都打出70桿,同以兩回合138桿,一桿之差,暫並列第二位。林文堂與葉偉志都交出69桿,同以兩回合低於標準桿五桿的139桿,暫並居第四位。林冠伯打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四桿140桿,自首回合的並列第70位,驟升至暫獨居第六位。

日本的吉桑佑太(YOSHIKUWA YUTA)打73桿,兩回合141桿,從首日的第三位,與打出69桿的業餘球員巫耀微及打出70桿的日本選手大岩龍一(Oiwa Ryuichi)暫退至並居第七位。呂文德交出不理想的76桿,兩回合143桿,退至暫並居第十四位。

謝東宏以低於標準桿6桿的佳績暫時並列高雄公開賽第二名(陳宏佳攝影)

業餘選手劉永華抓六鳥丶二柏忌及一「雙柏忌」,他自第十洞出發,一下場第十丶十一洞以距洞5呎與2呎,一推連抓二鳥,第十三洞也是一記6呎小鳥推桿,但是第十六洞開球歪到左林中,只能打出至球道,三桿才上果嶺,距洞30呎,兩推進洞吞下柏忌,34桿;回九後,再追加三隻小鳥,以第五洞的17呎小鳥推桿最遠。但是他在四桿洞的第二洞開球又歪到左林中停在樹頭,打了五桿才上果嶺,一推進洞打成六桿的「雙柏忌」,另外第七洞三推也是柏忌,後九洞36桿。

他賽後表示,他的開球木桿發揮不好,只成功打上球道10個洞,不過他的短鐵桿救得不錯,以打上果嶺為首要目標,有十四個洞成功打上果嶺,推桿也不錯,十八洞27推;而第二洞的「雙柏忌」並沒有影響到他,馬上在第三洞就抓鳥。這是他三場職業賽以來,首次連續兩回合都居於領先地位,他表示,不會緊張,與國立體大學長溫志豪兩人一組,邊打邊聊,很輕鬆愉快。

保持並列領先的謝東宏抓三鳥一柏忌,他不是很滿意自己的表現,「木桿開球與推桿還好,但是鐵桿狀況不佳,打上果嶺都沒有很靠近球洞,抓鳥的機會減少。」三個洞都是2-4呎的小鳥推桿,唯一柏忌是第二洞切桿過頭了,6呎保帕推桿沒進洞;他十八洞29推。

林冠伯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佳績暫時並列高雄公開賽第六名,第二回合打出平球場最低紀錄的65桿(陳宏佳攝影)

年輕選手林冠伯鐵桿與推桿均神準,打出65桿,抓下八隻小鳥一個柏忌,前後九洞各抓四鳥,唯一柏忌是第十一洞出現三推;前九洞四鳥分別是6-12呎的小鳥推桿,後九洞除了第十洞是OK小鳥推桿,第十二洞與第十八洞都是18呎小鳥推桿,第十七洞更是一記24呎小鳥長推,十八洞共24推。

他說,這場比賽剛換了一隻新推桿「其實跟我原來那隻是同型式的,只是全新的而已,昨天剛啟用,今天就很順手了。」他也提及,鐵桿也很精準,有十三個洞成功打上果嶺,而且都很幸運地落在有草的地方,也比較靠近球洞,抓鳥機會多一些,所以打出佳績。

日本選手岡田絃希以低於標準桿6桿的佳績暫時並列高雄公開賽第二名(陳宏佳攝影)

林文堂六鳥三柏忌,一下場第一及第二洞開球與推桿出現失誤,連吞兩個柏忌,所幸後面推桿很順手,分別抓下六隻小鳥,包括第十洞與第十七洞的14呎小鳥推桿。

葉偉志一鷹三鳥二柏忌,與林文堂一樣都是前九洞35桿,後九洞34桿;他在長330碼的第三洞四桿洞,開球到左邊,距旗洞尚有30多碼,直接切進洞內獵鷹。其他都是6-9呎的小鳥推桿,唯一柏忌是在第七洞打出三推。

首日並列領先的呂文德推桿失準,吞下五個柏忌,只抓下一隻小鳥,他自第一洞出發,前九洞就吃了三個柏忌,只有一鳥,尤其是第九洞三桿短洞,開球上果嶺,第二推只距洞三呎,就眼睜睜看著球沿著洞邊滑了一圈沒進,出現三推吞下第三個柏忌,38桿;後九洞也是怎麼推就是不往洞裡進,再吃兩個柏忌,又是38桿,「今天不是我的日子!」十八個洞29推。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