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11-01

矯正桿頸擊球的兩個方法

持續轉動身體,讓球桿下降至目標線內側。邁可.布瑞德執筆
矯正桿頸擊球的兩個方法

桿頸擊球的慘劇通常接連出現,讓你疲於應付,成績一落千丈。凡是告訴你忘掉彈入右側樹林的桿頸擊球的人,一定沒安好心眼。桿頸擊球的原因多半在於桿面大幅開放,由外而內揮桿,桿頭自目標線最外側橫切至內側。這兩個原因導致桿頸擊中小白球,彈向右側。

第一,矯正桿面。調整桿面回歸方正,然後採強勢握桿,雙手朝目標反方向轉動。不可以先握桿再轉動雙手,這只會造成桿面開放。桿面方正加上強勢握桿有助於關閉桿面通過擊球區。

第二,矯正揮桿路徑。完全轉動肩膀上桿,下桿時略微延長背部對向目標時間(上圖)。球桿會因而落入目標線內側。從這個位置即可向外揮桿擊球,無需擔心出現桿頸擊球。

上面這兩項調整就足以矯正桿頸擊球,但是如果你還想買個保險:企圖用球桿趾部擊打小白球後內側。這樣即可完全避面由外而內揮桿,桿頸靠近小白球。

邁可.布瑞德,高爾夫文摘數位總教練。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