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0-18

台女巡本週登陸日本,由日次女巡排名第二的蔡佩穎領軍

台女巡本週登陸日本,由日次女巡排名第二的蔡佩穎領軍
(左起)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紀文豪、蔡佩穎、TLPGA理事長鄭美琦、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政務副代表蔡明燿

由TLPGA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與JLPGA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共同認證的2019日台交流香川縣女子高爾夫球賽,18日起將在日本香川縣滿濃丘鄉村俱樂部開賽,共有102位台、日女子巡迴賽選手同場競逐冠軍獎杯與360萬日圓冠軍獎金(約合台幣103萬元)。

這場比賽是JLPGA的次級巡迴賽事,由JLPGA主辦,日本岡山放送株式會社(OHK岡山電視台)共同主辦,香川縣丶西野金陵株式會社丶今治造船株式會社等特別協辦,比賽總獎金2000萬日圓(約合台幣570萬元),從2017年開始這場比賽與TLPGA合作認證,今年進入第三年,已成為台日雙方交流的重要平台,明天開始將進行3回合54洞的比桿賽,兩回合結束後,取成績較優的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在指定練習日-蔡佩穎下場揮桿。(葉勇宏攝)

今年參賽陣容裡,共有27位TLPGA巡迴賽選手,包括17位台灣球員在內。JLPGA 次巡賽選手75位,其中有蔡佩穎和謝瑀玲兩名台灣好手。蔡佩穎目前在TLPGA年度會員獎金榜排名第一,JLPGA次巡賽年度獎金榜暫居第二,她在7月中旬的ECC女子高球賽贏得冠軍,這是她在日本奮戰多年之後的第一冠,彌足珍貴。本週在香川縣的比賽,她也想再嘗冠軍滋味。謝瑀玲則是兩週前,剛在TLPGA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封后,終結了長達7年的冠軍乾旱期,讓她帶著充足信心回到日本,面對本週的賽事。

指定練習日-(左起)蔡欣恩、張靖翎、戴嘉汶、李黛翎同組下場練習(葉勇宏攝)

此外,台灣好手張靖翎近況不錯,她在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獲得第二名,建大輪胎盃打到延長賽才輸給林子麒,本週的表現也值得期待。台灣好手陳彥寧丶陳依妏丶陳思涵丶郭艾榛,以及業餘好手吳佳晏同在參賽名單當中。JLPGA次巡賽方面,則有今年贏得三冠、目前獎金暫居領先的泰國選手蘇卡潘(Nook Sukapan)、獎排名第三至第五的仲宗根澄香、石川明日香,以及上原美希等好手角逐。由於JLPGA次巡賽今年球季只剩兩場比賽,年度排名之爭已進入最後階段,比賽競爭激烈可期。明天首回合開打,選手分別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第一組於上午7:45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10:40出發。

前夜祭_賽事啟動儀式。(葉勇宏攝影)

大會在週二晚上舉辦「前夜祭」歡迎參賽選手來到香川縣,週三則舉辦職業業餘配對賽。TLPGA理事長鄭美琦表示,這場比賽不單單是一場比賽,更是日本和台灣的交流。希望日本的朋友能來現場為雙方選手加油。這項比賽源起是2016年里約奧運時,昔日旅日名將曾秀鳳向日本JLPGA理事長小林浩美提議,台巡女子賽與日巡女子賽合作舉辦一場比賽的構想,再續以往台日友好女子高球賽的前緣,獲得小林浩美的支持。透過JLPGA與日本其他單位的贊助與協辦,2017年即在台灣與日本香川縣高松市觀光高峰會敲定這場比賽,將香川縣的觀光與日台交流及女子高球賽結合起來,促成了這場比賽,今年是第三年舉辦。香川縣舊名是讚岐縣,以烏龍麵著稱。讚岐烏龍麵是日本旅遊必吃美食之一。

這場比賽獲得JLPGA的支持,參賽成績優者均可獲得日本次巡賽(Step up Tour)的積分(TLPGA選手無法獲得),不過優勝選手除了可由大會推荐參加明年四月的JLPGA富士產經女子經典賽,以及明年TLPGA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參賽資格,並可直接獲得JLPGA今年第三關資格賽的參賽資格,還有西野金陵株式會社提供的一年份清酒。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