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9-10-15

說謊的眼睛?

這個簡單測驗可以確認你是否看見正確推桿路線。派特.培瑞茲執筆
說謊的眼睛?

每位球員都有推球不順的時候,我也不例外。2016年我的推球響起警訊,我面對70記四到八英尺推球,結果失誤32次。之前我並未多想推球方式,這種心態必須改變。▶我在果嶺上用粉筆畫下準線,發現擊球準備時我的雙眼線大幅偏離目標線。就15英尺推球而言,偏離一英尺之多。我以為雙眼看到的是筆直通往球洞的路線,其實大幅偏右。這對每一位球員都是一大傷害,尤其是職業選手。

我知到必須修正頭部位置,才能每次都看見正確路線。擊球準備設定因人而異,要靠自己摸索。就我個人而言,頭部應略微轉向目標。我會轉動頭部直到雙眼對向出球方向。這樣的頭部位置未必適合每一個人。下面這個方法可幫助你找到適合的頭部位置。找一記路線顯而易見的中等長度推球,緩慢左右轉動頭部,直到雙眼對向推球路線,你會發現不只一個頭雙眼置都可行。接下來就必須進行微調。

選擇一記2或3英尺推球(如果連這麼短的距離都搞不定,更不要奢談20英尺推球)。調整頭部位置,直到確認雙眼位置對齊目標線,這個雙眼位置應該是你自較遠距離所找出的位置之一。而這就是每次推球都應該採取的雙眼位置。

改變雙眼位之後的頭一場比賽,我感覺雙眼似乎對向出球路線左側。這種感覺經過幾個星期才消失。我的推球績效也隨之改善。之後我拿下兩場比賽勝利。所以務必檢查雙眼位置!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