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9-10-14

DJ強力開球秘訣

強森示範如何利用徒手練習改善揮桿動作
DJ強力開球秘訣

DJ做過。你做過。我們都做過。無論是電梯門關閉後對著鏡子,或是逗樂襁褓中的小貝比,徒手模擬揮桿動作早已是行之有年的高爾夫儀式。事實上,只要你專心一致,徒手練習真的有助於改善動作。▶「這就像打太極拳一樣,由於並未實際出拳擊中對手,所以更能專注於改進肢體動作,」高爾夫專業教練布區.哈蒙(Butch Harmon)說,他是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的教練。「有助於理順整個揮桿動作。」▶達斯丁.強森高爾夫學校教學總監艾倫.特瑞爾( Allen Terrell)指出,強森多年來一直徒手練習揮桿,好處多多。「它可以清除許多不良動作,營造流暢而不急不徐的揮桿動作,」他說。▶對強森而言,這正是關鍵所在:「我希望輕輕鬆鬆就可以營造出強大揮桿力量。」▶強森將示範如何利用徒手練習改善揮桿動作。


▶雙手不握球桿幾乎自動就可以做出良好擊球準備姿勢。強森表示,他有時站得離球太遠,雙臂必須伸出就球,有可能因而用桿頭趾部打出他最痛恨的左曲球。在不握球桿的情況下,雙臂就會自然下垂(下圖),也不會彎腰駝背,臀部在上半身正下方,而不是過度向後頂出去。

徒手上桿的節奏也會更加平穩,不慌不忙揮至頂點。「上桿越平穩,越有可能紮實擊球,」強森說。

身體也會因而更加放鬆,上半身和臀部同步順暢轉動。蓄積能量的同時,身體仍感覺相當鬆弛。

上桿頂點姿勢因而更加完美,左手腕弓起(強森的註冊商標,一般球友不要學),手肘靠攏(上圖),準備好自目標線內側下揮。這一切都因為徒手揮桿而更容易達成。「徒手揮桿可以刻意突顯正確動作,」哈蒙說。「不會受其他因素干擾。」

徒手揮桿也有助於理順下桿的動作順序。由於不擔心打出壞球,你會專注於將重心移至前腳,轉動下半身開始下桿動作。下桿至中點位置時,強森的下半身還是相當活躍,帶動雙臂揮動(下圖)。

「我喜歡想像右臀部回溯上桿時的移動路徑,只不過方向相反,」他說。

徒手揮桿就不會急於揮過擊球區,他說:「我會在上桿轉下桿時放慢速度,因為我不想自上桿頂點就開始用力揮桿,留到接近球時再完全爆發。」

緩慢加速下桿因而變得更自然。收桿也更平穩,雙臂伸直(上圖),身體完全回轉(下圖)。由於你不再滿腦子想著擊球,這一切都更容易達成,幫助你和DJ一樣開出漂亮的一球。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要先補好身體,才有能量打好球!(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下場打球沒有水不行,這款台灣設計的精品水壺正是你所需要的!(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無論何時,你都需要一件推桿毯,辦公室、家裡,都備著,有事沒事練一下,成績自然進步。(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