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10-09

上桿三大關鍵檢查點

上桿正確,揮桿成功一半。吉姆.麥克林執筆
上桿三大關鍵檢查點

常聽人說高爾夫揮桿全都在於擊球瞬間。但是擊球前所做的一切決定了這一擊是否成功。紮實的上桿頂點位置讓你得以順暢下桿,無需努力調整回正確位置。

上桿有三個重要的檢查點。第一,保持脊柱朝向小白球傾斜,左肩低於右肩。只需環繞脊柱轉動即可,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身體高度不改變。保持脊柱傾斜更有機會精準擊球。

第二,左手腕保持平直。左手腕控制桿面,如果手腕向後彎曲,桿面就會開放。於是你就必須在下桿過程中進行補救,或是將桿面關閉,或是更向左揮桿,以免打出右曲球。

第三,後腿保持穩固,支撐身體重量。這點很重要,因為稍後才能夠推離地面,朝向目標轉動,營造揮桿力量。如果後腿軟弱無力,上半身就會取得下桿主導權,扼殺揮桿準確度和力量。

只要做對這三點,下桿就會很簡單。

吉姆.麥克林,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