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0-08

2019虹牌油漆長春邀請賽》R1 林吉祥、鍾建民69桿並列領先

2019虹牌油漆長春邀請賽》R1 林吉祥、鍾建民69桿並列領先

2019虹牌油漆長春邀請賽,今天(10/8)在高雄高爾夫俱樂部開打。長春二年級生鍾建民和名將林吉祥都打出當日最佳69桿(-3) ,首回合並列領先。

另2位長春名將鍾春興、陳志忠和高雄當地選手姜榮彬,3人都打出當日次佳70桿(-2) ,暫並列第3,落後領先者僅1桿。衛冕者張宏達和翁永田同為72桿(E),暫並列第6,落後領先者3桿。廖崧成、林德明、詹錦鏜及外籍選手Dominique BOULET共4人都打出73桿(+1) ,暫並列第8。

超級長春部分,謝敏男和許勝全同為76桿並列領先,謝敏男再一次打出「同齡同桿(Ageshot)」。王朝慶77桿暫居第3,黃啟同78桿暫居第4。業餘青少年組,陳宥竹、李威廷、陳柏睿3人同為78桿並列領先。

左一為鍾建民

鍾建民去年在這場比賽首回合也打出72桿不差成績,為當日次佳。今年則再往前進,首回合打出6字頭佳績。他說,很多人都說高雄球場難打,「不過我不覺得。可能是我打類似的球場多了,像在深圳、重慶都有不少相似的山地球場。」

鍾建民今天全場抓下6隻小鳥,吞3個柏忌。他說,今天開球幾無失誤(只有1洞開到樹邊),鐵桿約7成都可以順利打上果嶺,只是或近或遠而已,「推桿算是今天比較有起伏的部分,全場3個柏忌都是3推所導致。不過,這3推中也包含從果嶺邊推算起。以高雄球場果嶺現有難度來說,有這些小miss 也是正常。」

出身中國深圳的鍾建民,是於2018年通過入會測試成為台灣長春職業協會(TSPGA)會員,並於2019長春巡迴挑戰賽─南寶站贏得他在台灣賽場的首冠。不過他說,他在台灣多次首回合打出紅字成績後的第二回合經常打壞,「在台灣我還沒有過兩回合都打出低於標準桿的紀錄,我希望明天能夠突破這個關卡。至於名次則順其自然,基本上我現在還是抱持著鍛練自己的態度在比賽。」

林吉祥今天抓4隻小鳥,吞1個柏忌。他說,今天開球算直,只有打歪了1洞,鐵桿也多能打上果嶺,推桿雖算平平,不過並無3推,唯一柏忌是未par on所致。

鍾春興

鍾春興今天3鳥、1柏忌。他說,雖然自己出身豐原球場,「然而,我對高雄球場並非那麼陌生,我年輕時成為職業選手就是在高雄球場考試通過的。」今天打來整體感覺都平平順順的,「我現在打球的心態是,有機會出來看一看,與老朋友們聚聚打球,光這點就是一件愉快的事。」

今年7月下旬2019松柏嶺長春PGA錦標賽,鍾春興贏得這場TSPGA年度大賽及暌違6年的冠軍。在那之後,他就未再參加任何比賽。本週再度出賽,首回合即打出好成績,身手依舊。身為豐原球經理的他說,「雖然沒有比賽,但在這期間,我仍保持在備戰狀態。經常我會開著球車巡場的同時,也兼著練練球。」明天第二回合決賽,不會去想冠不冠軍的事,鍾春興說,「就盡量打囉,該我們的就會是我們的。」

姜榮彬也是3鳥、1柏忌,他說,今天開球OK,也有運氣成分相助,第18洞收尾洞雖開入樹林,結果第2桿漂亮打上果嶺,收下全場第3隻小鳥。鐵桿印象中只有1或2洞未能par on,全場30推平平,但無3推。

現年53歲姜榮彬,原來的專長是棒球,目前也還在高雄橋頭國中當棒球教練。他自30幾歲開始打高爾夫,直至48歲才考上高球職業選手。升上長春之初,為傷所困,參賽場次並不多。去年6月在2018長春巡迴挑戰賽─南寶站贏得職業生涯首冠後,出賽仍不頻繁,且成績也打得比較起伏,本週虹牌油漆長春邀請賽首回合總算再度打出佳績。

姜榮彬說,雖然他出身高雄,但不能算是高雄球場地主選手,因為並不常在這裡練球和打球。「先前因幫助女壘國家隊做明年東京奧運情蒐工作,比較做忙碌。而現在即使這個工作已告一段落,但我本身就具有橋頭國中教職身分,接下來 恐怕還是無法有很多時間投入高爾夫賽事的。」

陳志忠今天前9洞打得相當強勢,3鳥、無柏忌,交出33桿(-3) 。轉場後在第15洞再添1鳥 ,一度來到-4成績,可惜在接下來的第16、17洞連續柏忌,掉了2桿,終場收在4鳥、2柏忌的70桿(-2) 。

陳志忠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