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0-07

2019台灣名人賽暨第三十三屆三商杯19歲泰國球員永查隆猜竄上奪冠

2019台灣名人賽暨第三十三屆三商杯19歲泰國球員永查隆猜竄上奪冠

總獎金90萬美元(約合台幣2700萬元)亞巡賽「2019台灣名人賽暨第三十三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10月6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最後一回合,最終前兩名領先選手在起風的老淡水球場的後三洞中箭落馬,由原落後一桿的19歲泰國球員永查隆猜(SURADIT YONGCHAROENCHAI)竄上奪冠,他以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0桿的278桿,一桿之微搶走冠軍,披上冠軍綠夾克,並抱走冠軍獎金18萬美元(約合新台幣540萬元);他是卅三屆比賽以來最年輕的冠軍選手,並是他征戰亞巡賽四年來的首冠,也是他職業生涯 贏得獎金最多的一張冠軍支票。

這個大賽冠軍讓他的亞巡獎金排名從上周的第78位直線急升至第八位,他今年參賽15場,晉級八場,他今年最佳名次是在仰德TPC錦標賽名列第八。他17歲就轉入職業,2016年開始打亞巡賽,曾在2016年有一場亞軍,2018年也拿下一 場亞軍,亞巡獎金排名以2018年的第34位最佳。他也是卅三屆比賽以來,第四位贏得冠軍的泰國選手,前三位分別是1998年文洙藍吉丶2004年的瓦拉川與2010年的派里亞。

大會會長翁肇喜(右)頒發冠軍杯給泰國的永查隆猜

上屆冠軍巴西的希瓦(ADILSON DA SILVA)當天奮力揮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68桿,昨天並列領先一桿的印度選手山胡(Ajeetesh Sandhu)在第十六洞要命的三推,與菲律賓選手塔布埃納(MIGUEL TABUENA)在最後一洞凸槌,兩人都打出平標準桿的72桿,三人同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九桿的279桿,並列亞軍,每人獲得獎金7.2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16萬元)

2009年封王的台灣選手林文堂今天身體微恙有點感冒 ,但努力打出72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84桿,並列第五名收場,是排名最好的台灣選手。

印度的卡漢(RASHID KHAN)當天打出低於標準桿七桿的65桿,獨得大會特設的每日最低桿獎『陳河東紀念獎』,獎金新台幣3萬元,他並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四桿的284桿,與另三位選手並列第五名作收。

上屆冠軍希瓦(左)把冠軍綠夾克讓本屆冠軍泰國的永查隆猜穿上

泰國球員永查隆猜本月10月20日才滿20歲,17歲就轉職業至今已四年,自2017年起參加台灣三商杯名人賽共三屆,2017 年名列第七;去年兩回合後被淘汰。他今天以落後一桿出發,打出五鳥一柏忌一「雙柏忌」,前九洞結束,他超前一桿以總桿低於標準桿10桿取得領先,到第13洞再抓一鳥,仍領先山胡與塔布納埃一桿,第16洞山胡開球失誤加上三推,苦吞雙柏忌,落後兩桿;塔布納埃再抓一鳥,超前一桿居領先地位,但是塔布納埃在第17洞吃下柏忌,又在最後一洞開球失手,第二桿打進沙坑,第三桿沙坑桿又失誤,四桿才打上果嶺,一推進洞再吞柏忌,自毀長城,讓永查隆猜竄上奪冠,領先組兩人都以一桿之差並居亞軍。

他賽後說,完全沒有想到會贏得冠軍,很意外,他並未去注意領先榜的成績,只想著要在最後幾洞守住帕就好,他以為可能要打延長賽,但是最後很高興能後來居上贏得亞巡的首冠。他表示,今天他在切桿與推桿方面表現不錯,他認為今日最關鍵的一洞是四桿洞的第9洞,他開球歪到左邊長草,但是很幸運地以準確的鐵桿與推桿,打出小鳥,讓他超前領先。

林文堂並列第五名

台灣名次最好的林文堂前一晚不小心傷風,當天身體不那麼聽話,鼻水直流,他說:「揮桿力道掌握不太理想,有些洞推桿也都差一點,今天的風比昨天更亂亂吹,尤其是最後幾洞,判斷風向令人傷腦筋,只打出小鳥及柏忌各一,成績與名次沒能更好,讓特別來加油的老婆及兒女失望了。」

曾三度封王的呂偉智最後一天揮出72桿,以四回合286桿,並列第12名。四度奪冠的52年次呂文德更奮力揮出69桿,以四回合桿288桿與打出72桿詹世昌,同以四回合288桿,並列第17名作收。葉偉志和洪健堯以290桿並列23名。

台灣年輕選手王偉倫因為在最後三洞花掉四桿,交出78桿,以四回合291桿自昨天的並列第九位退到並列第28名遺憾收場。而第一次打三商杯的邱瀚霆則以292桿並列32名交卡。

阿根廷的卡巴尤(左)今天贏得Mizuno第17洞最近洞獎獎金台幣6萬元,台灣Mizuno公司總經理周宏津頒獎

詹世昌也在第三回合贏得朽方千鶴子紀念獎(第18洞最近洞獎),距洞79公分,獲得獎金新台幣6萬元。泰國布瑪(DANTHAI BOONMA)贏得最終回合朽方千鶴子紀念獎(第18洞最近洞獎),距洞130公分,獲得獎金新台幣6萬元。另外,阿根廷選手卡巴尤(Miguel Carballo)最終回合以距洞176公分,贏得台灣MIZUNO公司提供的第17洞最近洞獎,獎金新台幣6萬元。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