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9-10-07

高寶璟:我的拿手開球秘訣!

高寶璟執筆
高寶璟:我的拿手開球秘訣!

每個人都需要一套拿手開球。不見得距離最遠,但是可以在關鍵時刻避開長草區站上球道。去年LPGA Mediheal錦標賽和李旻智的驟死延長賽第一洞就碰到這種情況。舊金山Lake Merced球場第18洞是個五桿洞,所以如果未能抓鳥就有可能落敗。於是我端出拿手的小左曲球,命中球道中央。然後用3號木桿推進到距離球洞3英尺,老鷹推球進洞,拿下將近兩年的首場勝利。大多數人都聚焦我的3號木桿,不過開球才是奠定一切的基礎。如果你在尋找可以倚靠的1號木桿揮桿,我願與你分享這種球路的打法。

高寶璟,LPGA巡迴賽15勝,2015年LPGA年度最佳球員,曾盤踞女子世界高爾夫球后寶座長達85週。


1. 節制揮桿

▶如果不需要打出最遠距離,準確度才最重要,我就會向下縮短握桿。我平常也不會握住握把末端,不過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加倍向下握桿,差不多兩個指幅。縮短球桿長度可增進對球桿的掌控。

2. 放輕鬆
▶預擊流程必不可少。對我而言,那是一個試揮球桿的動作。你可以自行訂定預擊流程,重要的是務必貫徹執行。預擊流程幫助我在比賽壓力下放輕鬆,不致於失控,無論是四大賽最後一洞或是友誼賽重要的一桿都是如此。我們都會感覺緊張,唯有懂得化解壓力的球員,方能打出最好成績。預擊流程能夠有效化解壓力,讓你保持平常心。

3. 有效揮桿

▶關鍵時刻開球尤其著重平穩而有節制的揮桿,避免任何過度的動作。為求增強揮桿力量,以往上桿時我的身體會移離目標,因而難以回正桿面(或略微關閉)。教練歐泰德幫助我改掉這個壞習慣,現在更容易控制桿面。身心都放輕鬆真的很重要,不要企圖全力轟球。揮桿力求不急不徐,平穩有序。

4. 優雅收桿

▶收桿姿勢是揮桿良好與否的重要指標。如果收桿時身體失去平衡,就表示揮桿可能失控。我的上半身和臀部正對目標,顯示送桿相當平穩。我的左腿伸直,右腳尖頂地,四平八穩。最後,我的雙眼直視正前方,目睹小白球正中球道中央。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中文版) 集合大衛.李德貝特等數十位全球最頂尖的教練以及球員,以最深入淺出的方式親身示範,教導你用最快的時間突破100-90-80桿!(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