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0-03

2019台灣名人賽暨第33屆三商杯 總獎金提高至90萬美元

亞巡好手本週齊聚老淡水爭奪18萬美元冠軍獎金
2019台灣名人賽暨第33屆三商杯 總獎金提高至90萬美元
開球儀式貴賓,(左起)三平拓也、上屆冠軍巴西的希瓦、大會會長翁肇喜、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紀文豪與佐藤計。

『2019台灣名人賽暨第三十三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定10月3日至6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淡水球場)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賽程,今年總獎金再創賽史新高,自去年的85萬美元(約合台幣2550萬元)增加至90萬美元(約合台 幣2700萬元);冠軍獎金也從17萬美元增到18萬美元(約合台幣540萬元),巴西選手希瓦尋求衛冕。

這項台灣高爾夫界男子第一大賽,今年有來自20個國家121位中外好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與獎金與冠軍綠夾克;多位歷屆冠軍選手與去年前十名球員的11位都再度參賽挑戰搶冠。

2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先舉行的職業業餘配對賽,有44位職業選手與129位社會業餘人士同組配對揮桿;賽前由大會會長翁肇喜丶日本友人三平拓也丶上屆冠軍巴西選手希瓦、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紀文豪與日本友人佐藤計擔任開球貴賓。

3日首回合賽程,選手分上下午兩部分自第一洞與第十洞同時出發,上午場第一組自6:30出發,最後一組上午8:05出發;下午場第一組自上午10:45出發,最後一組自12:25出發。

這項比賽自1987年創立至今已是第卅三屆,是台灣唯一由單一企業連續舉辦超過卅年的男子高球賽,也是每年台灣職業男子高球賽獎金最高丶水準最高丶最頂尖的高球界盛事,也是今年亞巡賽重要的一站,高額獎金吸引了亞巡賽最頂尖的好手來台獻技爭冠。

台灣三商名人賽大會會長翁肇喜

大會會長翁肇喜表示,『三商台灣名人賽』今年將邁入第33屆,今年的比賽奬金又增加了,從去年的85萬美元增加為90萬美元,這幾年,我們不斷的努力,只希望未來能將『三商台灣名人賽』朝世界一級賽事的目標邁進,建立『三商台灣名人賽』的特色。此外,比賽場地也連續33年在老淡水球場舉行。這是台灣第一座且具有百年歷史的高爾夫球場,球場的悠久歷史,正與『三商台灣名人賽』堅持的永續經營理念不謀而合。

他說:「我們對高爾夫球運動的熱情與支持,持續的在台灣高爾夫球界寫下歷史。比賽費用長期由三商投控單一企業無私無悔的支持,主事者堅持的初心與延續的毅力更是三商台灣名人賽能永續成功舉辦的原因。」

(左起)日本三平拓也丶上屆冠軍巴西的希瓦丶大會會長翁肇喜及日本友人佐藤計

本屆比賽是由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丶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TPGA主辦;真理大學協辦,主要贊助商為三商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本屆有72位外籍選手來自20個國家包括阿根廷丶澳洲丶孟加拉丶巴西丶英格蘭、芬 蘭丶印尼丶印度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南非丶瑞典丶泰國、美國丶辛巴威,另有我國49位選手包括44位職業球員及5位業餘選手。

選手參賽資格除了必須是歷屆冠軍選手及去年比賽前十名選手以外,地主選手為去年台巡賽排名前35選手,外籍選手也均是亞巡賽排名前65,各國頂尖高手群聚同場,角逐高額冠軍獎金與獎杯。

而在周邊活動上比較特別的是今年增加了各式淡水美食小吃品嚐活動,10/3~10/6於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內 舉辦,有手工粉圓丶手調飲料丶青草茶丶 鮮綠茶丶甘蔗汁丶大腸包小腸丶刈包丶鹽酥雞丶一口煎餃及山藥煎等各式美食小 吃。

另外,大會此次設立了七項特別獎項以下:
1.陳河東紀念獎:單回合擊出最低桿者,獲得獎金新台幣3萬元,如有同桿者,平分獎金。

2.朽方千鶴子紀念獎:於第18洞設最近洞獎,獎金新台幣6萬元。10月5日及10月6日(第三、四回合)於第18洞第二桿擊出最近洞者為得主。

3.破球場記錄獎:四回合比賽期間,如打破淡水球場18洞63桿之最低桿記錄,由台灣高爾夫俱樂部紀文豪會長提供新台幣30萬元。如有數人低於63桿,由桿數最低者獨得獎金。若有同桿者,由先繳卡者獲得。

4.破名人賽記錄獎:四回合比賽總桿數打破歷屆三商名人賽274桿之最低桿記錄,獎金新台幣10萬元。如有數名者,平分獎金。

5.蟬聯冠軍獎:連續兩屆獲三商名人賽冠軍者獎金新台幣20萬元。

6.MIZUNO獎:於第17洞設最近洞獎,獎金新台幣6萬元。10月6日(第四回合)於第17洞第一桿擊出最近洞者為得主。

7.一桿進洞獎:財團法人台北市德成文化藝術基金會方成義董事長暨誠商行股份有限公司韓彰鳴董事長提供獎金新台幣100,000元。於10/3-10/6日於第10洞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者為得主。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