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10-03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R1 高雄選手吳曉玲暫居領先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 R1 高雄選手吳曉玲暫居領先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首回合台灣吳曉玲67桿(-5)暫居第一(鍾豐榮攝影)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今天(二日)在苗栗全國花園高爾夫俱樂部正式開打,高雄選手吳曉玲推桿準確,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居首位。三位台灣女將張靖翎丶李黛翎與謝瑀玲同以兩桿之差的69桿暫並列第二。

台灣女將戴嘉汶以70桿,與泰國選手慕克哈林(Mookharin LADGRATOK)及馬來西亞選手吉娜薇芙(Genevieve i-rynn LING)暫並居第五位。陳慈惠首次在單回合打下兩隻老鷹,最後交出71桿,與另四位台灣球員邱齡緹丶林子麒丶陳萱與李欣及兩位泰國選手暫並居第八位。林子麒本周追求台巡三連冠紀錄。尋求衛冕的台灣業餘選手吳佳晏打出74桿,暫並列第35位。

吳曉玲今天抓下六隻小鳥及一柏忌,推桿準,十八27推,木桿開球也準,14個洞全成功開上球道;鐵桿也發揮不錯,有11個洞成功打上果嶺。

她今天自第十洞出發,一下場就一記15呎小鳥推桿,其後只有第三洞是3呎小鳥推桿以外,另外四個洞都是12-15呎的小鳥推桿,其中四個五桿長洞有三洞都把握住抓鳥。

她賽後表示,今天打出好成績是因為上一場在台豐球場的建大輪胎盃首回合打出很差的81桿,不過第二回合卻能打出不錯的71桿,雖然最後以一桿之差未能晉級,但仍顯示自己是可以打出佳績的;因此這場比賽她特別自我鼓勵,並十分專心,目標是認真打好每一桿,打進領先榜。

不過今天她的球場桿弟林冠廷卻帶給她超過期望目標的結果,林冠廷是全國球場培訓選手,很熟悉果嶺與草紋,報給她的推桿路線與自己判讀的差不多,給她的建議都很受用,帶給她很大信心,因此推桿特別準,抓下不少小鳥。

在台巡賽第四年的她是台北市立大學四年級學生,以往都在高雄信誼球場練球,她說:「今年的比賽快近尾聲,希望這次比賽能有好的名次,並提高自信心。」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第一回合台灣謝瑀玲69桿(-3)暫並列第二(鍾豐榮攝影)

另外,今天都抓四鳥及一柏忌的李黛翎與謝瑀玲,也是發揮推桿準確工夫,李黛翎十八洞26推,謝瑀玲28推;李黛翎說第十二洞的18呎與第十五洞的12呎推桿抓鳥最遠。而第十六洞四桿洞,第二桿距離打不夠沒打上果嶺,切桿又大了,距洞12呎,但是一推進了保住帕,比抓鳥還高興;她今天四鳥一柏忌。

而謝瑀玲諸桿平均發揮不錯,成功打上球道與果嶺都是12個洞,以第六洞四桿洞,第二桿打短了,沒打上果嶺,第三桿距旗25碼,切上果嶺卻過洞9呎,能一推進洞保帕,她說同組的其他兩位選手在球位不好狀況下都能打帕,她也沒漏氣,覺得特別「補」,也更具信心。

2019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首回合台灣李黛翎69桿(-3)暫並列第二(鍾豐榮攝影)

上周在建大輪胎盃居亞的張靖翎抓下六隻小鳥一柏忌,另在第十五洞打出「雙柏忌」,她今天推桿也不錯,27推。四個五桿洞都是9-15呎推桿進洞,拿下小鳥;第十四洞三桿洞一記30呎長推也抓鳥。她在第十五洞四桿洞的雙柏忌是開球偏到右邊車道,在斜坡上又打到隔壁第九洞的車道,花了四桿才打上果嶺,兩推進洞。她說最近換了一支新的開球木桿,距離打得稍遠,推桿節奏也調整了一下,比以前準一些,都助她打出佳績。

陳慈惠今天獵下兩隻老鷹,分別是在第十三洞第二桿落點距旗190碼,小雞腿桿打上果嶺,距洞33呎,一推進洞三桿獵鷹;後又在第七洞第二桿落點距洞245碼,三木打在果嶺邊緣,距旗洞36呎,也是一記長推進洞再獵下第二隻老鷹。前九洞34桿,可惜後九洞出現兩次三推,加上切桿不佳,吞下三個柏忌,37桿。她說這是她第一次一回合打出二鷹,很開心。她今天除了二鷹,另有一鳥及四柏忌。

前晚因下大雨,今天大會採較佳球位規則,明天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