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9-27

2019亞太業餘錦標賽開桿 劉永華暫時並列第三

2019亞太業餘錦標賽開桿 劉永華暫時並列第三
劉永華以單輪-4桿的68桿暫時並列第四位

齊集亞太地區最頂級業餘球手的2019亞太業餘錦標賽今日(26日)於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球會開桿。目前WAGR排名第11位的澳洲球手布雷克·溫德瑞德(Blake Windred)在首輪中開啓瘋狂模式,以單輪-9的63桿成績打破賽事最低首輪成績,韓國球員朴俊弘則以2桿之差65桿位在單獨第2位。

澳洲球手布雷克·溫德瑞德(Blake Windred) 在首輪以單輪-9的成績打破賽事最低首輪成績

「之前並沒有想到能打破紀錄,甚至打完之後才知道這件事,不過這總歸是一件好事,感覺很高興。」布雷克在前九洞出發轉場時便已經交出-4的成績,在首輪最後四個洞中,他全部捉下小鳥,最終讓自己的成績定格在63桿。「轉場之後我在10號洞捉下第五隻小鳥,隨後連續打了很多帕。最後四個洞時,我感覺自己能控制每次擊球,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溫德瑞德曾計劃在今年年底正式轉為職業球員,但本場比賽首輪中出色的表現或許會改變他的職業規劃。「亞太業餘錦標賽冠軍可以拿到次年美國名人賽和英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如果我能贏下冠軍,很顯然需要推遲轉職業的計劃。但是,現在比賽只過了一輪而已,我需要讓自己保持耐心,打好剩下的比賽。」

去年同樣在首輪比賽中處於領先位置的劉永華,以單輪-4桿的68桿暫時並列第四位:「很滿意今天的表現,開球上球道機率很大,這個球場長草很長。下午的風向比較亂,這對我是個挑戰。第一輪表現還不錯,希望能夠保持優勢,最後拿冠軍。」

俞俊安在首輪比賽中,共抓到5只小鳥,吞下2個雙柏忌及2個柏忌,最後以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完成比賽

第六次參加亞太業餘錦標賽的中華台北選手俞俊安在首輪比賽中,共抓到5只小鳥,吞下2個雙柏忌及2個柏忌,最後以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完成比賽:「今天總體表現還可以,主要到後九洞的時候風起來了,所以有些計算錯誤,不太相信自己的判斷,希望明天減少失誤。其實第9洞第一桿開球很好,但是可能逆風的關係,球比我想像中飛得還遠,落在長草與果嶺交接,第二桿沒打好下水。接著在第17洞也是打下水。」

今年將是業餘小將俞俊安最後一屆亞太業餘錦標賽,對此他希望:「明天還是會按照原先的計劃,有了今天的經驗明天會好好打,最主要就是保持平常心,享受這場比賽!」

呂孫儀以低於標準桿1桿的71桿完成首輪比賽。

呂孫儀今早從第1洞出發,分別在第3洞和第9洞各抓一鳥,但轉場後吞下一柏忌,以低於標準桿1桿的71桿完成首輪比賽。:「今天這兩隻鳥都打得離洞口很近,可以說小鳥來得很輕鬆。今天覺得自己推桿速度還抓不太好,那個柏忌也是球打到樹林裡。不過這次回來的目標是能進前十。」

參賽的其他台灣球手的成績分別是余松柏72桿T24、洪昭鑫73桿T28、林銓泰74桿T40。本屆亞太業餘錦標賽共有120名頂級球手參賽,兩輪賽事過後成績最好的60位(及並列)將進入週末賽事。

作為亞太地區業餘高爾夫的旗艦賽事,亞太業餘錦標賽由享負國際盛譽的美國名人賽、R&A和亞太高爾夫聯盟於2009年聯合創辦,旨在推動區內業餘高爾夫進一步發展。賽事冠軍將獲得邀請參加美國名人賽及英國公開賽,亞軍也將獲得資格參加英國公開賽最後階段資格賽系列賽事。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