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6-06-29

布蘭德.史尼迪克揮桿分析

揮桿動作越順暢,擊球距離越遠
布蘭德.史尼迪克揮桿分析

很少聽到一位頂尖職業選手坦承模仿另一位選手的揮桿,但是現年35歲的布蘭德.史尼迪克(Brandt Snedeker)毫不諱言模仿亨利克.史坦森(Henrik Stenson)和安妮卡.索倫斯坦(Annika Sorenstan)轉動頭部通過擊球區動作。這也顯示他對自己的揮桿深具信心。他已練習這個動作超過一年,開球距離大幅增加,比去年增加七碼,較2014年多出10碼以上。

史尼迪克的球風酷似他的偶像湯姆.華生(Tom Watson),揮桿明快,絕不拖泥帶水,尤其是推球,完全不多加練習,看一眼目標,立即出手。史尼迪克也和華生一樣擅長在艱困的狀況下勝出,今年在Torrey Pines贏得Framers Insurance公開賽勝利就是最好的例子。

史尼迪克的教練布區.哈蒙(Butch Harmon)很滿意他的揮桿動作。「我們下過一番苦工,尤其是通過擊球區的動作,」哈蒙說。「布蘭德過去習慣將頭部留在後面,導致身體轉動速度變慢,雙手翻轉過去,打出左曲球。現在他可放手用力擊球,無需擔心擊球偏左。」─羅傑.席夫曼

右手肘彎曲

布區.哈蒙指出,史尼迪克之前球位太偏站位前方,導致雙手位置過高,從而限制上桿動作。現在球位略微後移,雙手靠前,右手肘因而放鬆,可以略微彎曲。

姆指翹起

史尼迪克起桿時右姆指翹起。「他並非刻意為之,不過無傷大雅,」哈蒙說。「但是右姆指很快又回歸原位,顯示他握桿很輕。」哈蒙表示並不建議一般球友模仿之。

掌控之中

從史尼迪克的帽緣可看出他的頭部順勢轉動,讓上半身得以順暢轉動。「他的身體完全轉動,右腿保持彎曲,」哈蒙說。「身體轉動幅度雖大,但是球桿並未失控。」

寬大幅度

哈蒙指出,史尼迪克上桿至頂點位置時,雙手遠離頭部。許多業餘球友則恰好相反,雙臂彎曲,雙手靠近頭部,大幅損失揮桿力量。史尼迪克下桿時也會增加曲腕幅度,以增強揮桿力量。

快速前移

史尼迪克通過擊球區時,頭部和球同步釋放。「重心再度移到左側,撐住左腿,然後完全釋放球桿,」哈蒙說。「他的右腳向前推通過擊球區,腳跟先行抬起,身體右側完全轉動通過擊球區。」

重心落在左腳跟

史尼迪克收桿時重心落在左腳跟,右腳尖完全未承受任何重量。「他的右肩比左肩更靠近目標,腰帶扣環正對目標,顯示身體已完全轉動,」哈蒙說。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