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9-10

如何避免出現博蒂的詛咒

柯瑞.倫伯格執筆
如何避免出現博蒂的詛咒

PGA巡迴賽有一個名之為觸底反彈的統計項目,記錄一位選手打出柏忌或更糟的成績之後,下一洞打出博蒂或更好成績的比率。2018年觸底反彈最成功的是將近30%的達斯丁.強森(Dustin Johnson)。

不幸的是,業餘球友的情況似乎恰好相反:打出博蒂之後,緊接而來的是雙柏忌或更糟糕的成績。你或許會以為這種情況純屬偶然,但是我認為原因有二。

有些球友打出博蒂之後得意忘形,自以為球技更上層樓。他們已三年沒打過小左曲球,但是仍瞄準球道右側,視水障礙為無物。旗竿緊臨球場上最深的沙坑,但是他們仍然堅定不移,積極搶攻。

還有一些球友變得患得患失、畏首畏尾,努力保護得來不易的戰果。於是他們企圖操控擊球,因而犯下大錯。他們面對長推球試圖緩攻,但是距離嚴重不足。就連高手都會受困於這種保守心態,尤其當這記博蒂來的正式時候,只要往後能保住標準桿或避免出現雙柏忌,就可以交出好成績。

打出博蒂固然可喜可賀,但是請記住,這只是例外,而非常態。還記得基金的警語嗎?過去的表現並不保證未來的結果。打出博蒂之後,下一桿以及下一洞的成績將回歸常態。這並非對你不敬,而是數學的大數法則即是如此。瞭解到到這一點,你就會保持平常心,不會得意忘形或過於保守。請你問自己,按照正常狀況,你會如何打這洞。重新調整心態,避免落入博蒂的詛咒。


柯瑞.倫伯格,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任教於達拉斯Altus Performance。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