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人物2019-09-06

新少女時代

陽光健美火辣的外型+高超球技+20歲妙齡+網紅,這位高球美女何沐妮正快速在LPGA高壇竄紅。 魏玉珍執筆
何沐妮(Muni He),1999年6月16日出生於四川成都,7歲開始打高爾夫,10歲與家人移民加拿大,在一個暑期高爾夫夏令營受到馬來西亞華僑何建銘教練發現了她的高球天賦 .......
新少女時代

在何教練的鼓勵下,決定投入高爾夫運動,她的雙親為了支持她走上高爾夫之路,也從溫哥華搬到美國聖地牙哥,為的就是讓她可以在高球國度裡,兼顧學業、高爾夫以及參與各項青少女高爾夫競技的完善環境。

何沐妮在少女時期就展現其天分,在美國青少女高球競賽屢創佳績。15歲時,在2015年POLO青少年菁英賽贏得個人首座AJGA冠軍,也在2015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區域資格賽靠著延長加洞取得正規賽參賽資格。

2015年美國女子公開賽一戰成名

剛滿16歲,何沐妮初次站上由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主辦的2015年美國女子公開賽殿堂,最後她以68-74-73-73桿、總桿288桿,並列53名的佳績完成她的人生第一場大賽,一戰成名。
美國女子公開賽這一戰,也獲得南加大的青睞,延攬進入南加大就讀並且成為南加大高爾夫校隊的一員,2017年2月她代表學校參加NCAA比賽,立即幫南加大奪得春季賽冠軍。
2017年下半年她報考LPGA資格賽,取得LPGA次級巡迴賽Symetra Tour全卡,當下她立即宣布轉為職業選手。

何沐妮除了球技了得,更是個充滿陽光健康美的小魔女,平日熱愛體適能運動及戶外活動的她,有著健康陽光般的古銅膚色,加上又有一雙大電眼,穿著造型上也勇於展現性感,更喜歡將平時旅遊和生活日常健康性感造型美照貼在Instagram個人網頁上,因而深得網友寵愛,目前擁有多達19萬3千粉絲,不僅是許多的宅男心目中的「性感女神」,更被譽為「華裔高球女神」。

2018年奪職業首冠

高球新星何沐妮,就這樣以火辣外型以及高超球技,在短短三年內就已經在美國女子高壇迅速竄紅,儼然成為小魔女魏聖美的最佳接班人,當然也被知名運動服飾品牌相上。
2018年6月底才剛滿19歲的她,在俄亥俄州TPC River's Bend球場舉行的Symetra Tour-Prasco慈善錦標賽,以65-69-67桿、總桿201桿摘下她職業首勝,LPGA資格排名也從34名踴升至第13位。

2018年11月底她再度向LPGA資格賽最終關叩關,經過八回合奮戰後,她終於以並列27成功獲得2019年LPGA巡迴賽季全卡。回頭綜觀她站上女子最高競技殿堂之路,毫無懸念,按部就班逐年實現夢想。

LPGA新人球季TaylorMade立即簽下何沐妮

LPGA新人球季的她,雖然在2019年2月澳洲兩場LPGA比賽都未能晉級,不過3月她再次以贊助商外卡資格來到熟悉的泰國本田LPGA菁英賽比賽場地,健康的外型也為此賽拍攝開場照。
何沐妮說:「新的一年有很多學習的東西,自己的心理狀態也在進步,不過體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目前來說感覺還不錯。這是第二年打這個球場,雖然今年只準備了二天,不過去年打過,今年球技有稍許進步,所以很期待這場比賽。希望這週能打出自己最好的狀態,但不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靠著平常做體適能所訓練出來的體能,在芭達雅炎熱高溫天候下比賽,何沐妮交出71-70-71-73桿、並列42名的好成績。緊接著,她再以贊助商外卡資格來到新加坡,參加匯豐女子世界錦標賽,再以並列57完成。

這位極具明星潛質的一位實力新秀,3月12日飛往上海佘山參加與TaylorMade的簽約儀式,正式成為TaylorMade旗下第一位LPGA中國女將球具代言人。接下來,何沐妮將使用TaylorMade最新1號木桿、球道木桿、鐵桿、挖起桿及高爾夫球、球袋等全套球具,征戰美國LPGA巡迴賽。

其實何沐妮從學球開始就與TaylorMade高爾夫結下很深的緣分。從在加拿大買下第一套TaylorMade球桿,那套TaylorMade球桿不僅伴隨著她長達有五年之久,甚至還幫助她通過資格走上美國女子公開賽殿堂。

何沐妮說:「我從小就用TaylorMade的球桿,它幫助我一路成長至今。如今轉職業之後有機會成為自己最愛品牌的代言人,和老虎.伍茲、羅瑞.麥克羅伊和達斯丁.強森這樣的偶像站在一起,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己的夢想品牌、夢想團隊合作,對我來說,這一刻仿佛是夢想成真。」

「這個冬天,我自己剛更換了M5開球1號木桿,在球具以及教練的幫助下,開球距離足足增加了15碼之多。」除此之外,何沐妮也開始使用TP5X系列高爾夫球,「它的抗風性和對距離的增加,讓我非常信賴。」



何沐妮(Muni He;Lily He)小檔案
1999年6月 / 166cm / 54kg
出生地: 成都 / 現居住地: 美國洛杉磯

業餘榮譽: 2015年美國女子公開賽T53、2015年AJGA POLO青少年菁英賽冠軍、 2015年現代汽車中國女子公開賽最佳業餘球員、2015年藍灣LPGA錦標賽71名;2016年勞力士青少年全美第一隊、華彬LPGA菁英賽T30;2017年明尼蘇達邀請賽冠軍、LPGA資格考試取得Symetra Tour全卡
職業榮譽: 2018年本田LPGA菁英賽69名、2018年Symetra巡迴賽Prasco慈善菁英賽冠軍、LPGA資格考試八回合以T27取得LPGA巡迴賽全卡;2019年本田LPGA菁英賽T42、2019年匯豐女子世界錦標賽T57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練習倒立有助於改善身體狀況,打起球來也會更順手。(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