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8-30

2019仰德台中全國業餘公開賽 高雄球場的王文暘男A組封王

2019仰德台中全國業餘公開賽 高雄球場的王文暘男A組封王

由仰德集團主辦的2019仰德台中全國業餘公開賽,今天(30日)在台中高爾夫球場完成第四回合決戰,男A組高雄球場的王文暘尾盤力保不失,3桿之差第二度贏得冠軍。男B組東華球場的陳佑宇毫無懸念,5桿之差完成連霸。女子組競爭激烈,新豐球場的古孟宸打到最後一洞結束才以1桿之差驚險贏得勝利。

賽後各組前3名由仰德集團首席顧問林興國和台中球場副總經理賴俊安頒獎,林興國表示,前三回合比賽天氣狀況很好,今天最後決戰稍有小雨,讓參賽選手有更多磨練的機會。他說:「高爾夫運動除了和其他選手同場競技,更是自我的挑戰,在四回合裡跟自己比較,球技進步之餘也要在心理方面提升,這也是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這麼多年來舉辦台青盃和仰德全國業餘公開賽的理念。」他期待參賽的年輕好手們都能成為台灣高爾夫的明日之星。

左起:男B組冠軍陳佑宇、男A組王文暘、女子組冠軍古孟宸

經過前3回合的比賽,仰德台中全國業餘公開賽最後一回合,今天在間歇小雨和悶雷聲中順利打完第四回合,男A組王文暘和國立體大的同班同學洪昭鑫,兩人在領先組一路纏鬥,打完15洞仍不分高下。戰至第十六洞較短的4桿洞,洪昭鑫一號木桿開球打穿了果嶺,球落到左後方樹林裡,第二桿為了高拋越過前方大樹,又打得太大,花了3桿才把球送上果嶺,保Par推桿失手吞下柏忌。這洞王文暘拿三號木桿把球打到果嶺右側長草,第二桿短切差點進洞,老鷹沒打成,他仍輕易收下博蒂,這洞兩人一來一往,突然變成兩桿之差,男A組戰況也才明朗化。

隨後第十七洞,洪昭鑫第二桿沒攻上果嶺,這洞又吞柏忌,王文暘帶著三桿優勢站上第十八洞梯台,他平穩地開球上球道,這個5桿長洞他第二桿就攻上果嶺,這時心中已經篤定奪冠,最後他以博蒂收尾,71桿完賽,總計276桿贏得冠軍。這是王文暘繼2017年之後,第二度在這場國內業餘大賽獲勝。同組的林銓泰則以3桿之差的279桿獲得亞軍,最後一回合他一度追成只落後1桿,可惜第十三洞在長草中的短切球沒處理好,吞下柏忌,加上最後兩個長洞都沒賺到,無法威脅王文暘。洪昭鑫(長庚)最後雖以280桿和許育誠(淡水)、廖煥均(台中)、劉永華(長庚)等人並列第三,但最後一回合許育誠繳出全場最佳的66桿,他獲得男A組季軍。

男A組王文暘奪冠後握拳大吼慶賀

賽後王文暘表示,雖然今天開賽前3洞抓下兩隻小鳥,但心裡還是有點緊張,急著想要有好的表現,打到後來選桿判斷不是很好,技術方面也沒做好,第五洞開球打進樹林,第九洞沒攻上果嶺,吞下兩個柏忌,被洪昭鑫追平。王文暘說:「進入後9洞我提醒自己,把該發揮的部分打出來,不要想太多。最後4洞是勝負關鍵,像第十五洞第二桿打得太偏右,那球很幸運地打到樹木往果嶺那邊彈跳。第十六洞又差點打下老鷹,那時領先兩桿,我還是提醒自己比賽沒打完不能鬆懈。」

男B組陳佑宇奪冠後受到親友們的潑水慶賀

男B組戰況沒有太大變化,陳佑宇前三回合打完領先5桿,今天最後決戰他和吳易軒都繳出69桿,最後陳佑宇就以5桿之差的282桿,連續兩年在仰德全國業餘公開賽男B組奪冠。陳佑宇表示,這回合他抓下6個博蒂、1個柏忌,另外在第六洞因為連串失誤吞下雙柏忌,雖然最後一回合出發時,同組的競爭沒什麼壓力,但是他想努力爭取更多的世界業餘排名積分,所以還是想把桿數打低一點。去年奪冠是4桿之差,今年則是5桿差距獲勝,陳佑宇認為,關鍵是推桿,因為前陣子一直下雨,沒辦法練短切球,所以推桿練得比較多,這次比賽推桿感覺很棒。這場比賽打完他要趕回台北,因為他是新北市穀保家商高一的新生,今天是開學日就因為比賽請假,有點不好意思。這組吳易軒以287桿獲得亞軍;林士軒(台北)則以298桿排名第三。

今天戰況最激烈的是女子組,上個月剛滿15歲的古孟宸從並列領先出發,一路打到最後一洞才因為同組的林怡潓(台中)開球失誤出界,讓她以總計303桿,一桿之差封后。賽後古孟宸說:「真的是運氣比較好才拿到冠軍,今天自己狀況並沒有很好,一開賽4洞就吞了3個柏忌,打到後面同組的兩位對手也出現失誤。加上最後三洞我有雙柏忌和柏忌,她們也沒有打好,才驚險贏得冠軍。」

女子組冠軍古孟宸

女子組從後9洞開球,戰況起伏很大,同在領先組的陳品睎(林口)後9洞只花35桿,填平落差追成平手。可惜回到前9洞才打3個洞她就多花3桿,又被拉開差距。古孟宸打到第六洞時還領先林怡潓兩桿,領先陳品睎3桿。偏偏第七洞古孟宸開球左拉出界,吞下雙柏忌,變成古孟宸和林怡潓同桿數。第八洞古孟宸在果嶺上三推桿,她和陳品睎都吞柏忌,此時領先者變成林怡潓。沒想到最後一洞林怡潓開球左拉出界,這個短洞她吞了雙柏忌,不僅把冠軍盃送回古孟宸手裡,還讓陳品睎超車搶下亞軍。

這場業餘大賽男A組冠軍王文暘和男B組冠軍陳佑宇,除了獲得冠軍獎盃和獎品,還獲得仰德集團邀請,取得下週在林口球場舉行的的「亞巡賽仰德TPC錦標賽」參賽資格,將與各國職業名將同場磨練球技和膽識。女子組冠軍古孟宸則獲得2020年台灣女子公開賽參賽資格。仰德全國業餘公開賽明年將由台青盃參賽球場老爺球場承辦。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