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8-26

老淡水球場百年傳承配對邀請賽圓滿落幕

葉昱辰男子職業組封王;戴玉娟睽違廿年女子職業組封后;小呂文德/林昆成稱霸團體組
老淡水球場百年傳承配對邀請賽圓滿落幕
頒獎合照(左起)團體組冠軍林昆成、呂文德、個人女子職業組冠軍戴玉娟、個人男子長春職業組冠軍許勝全、頒獎人林果兒委員、紀文豪會長、鮑建平理事、個人男子職業組冠軍葉昱辰、柳仙祥理事、詹明宏裁判長、中村滋典會員

為慶祝臺灣高爾夫俱樂部一百週年的「百年傳承配對邀請賽」第二回合比賽天公作美,未受到白鹿颱風來襲外圍環流的影響,全天在風和日麗天候下完成比賽,個人賽男子職業組葉昱辰表現如同倒吃甘蔗,後九洞射下兩隻小鳥,最後繳出低於標準桿3桿的69桿,總桿140桿(-4)、一桿之差氣走只打出72桿的首日領先者柯志達,抱走冠軍獎盃與10萬元台幣獎金。

個人男子職業組冠軍葉昱辰,由紀文豪會長頒獎

競爭激烈的團體配對賽方面,呂文德(59年次)搭配林昆成也後來居上,最後六洞兩人合作無間、靠三記博蒂與一隻老鷹一口氣賺進五桿,終場以低於標準桿17桿的總桿數,一桿之差險勝柯志達/林文彥的組合;許勝全/張鶴堂兩人雖然桿數同為-16,但依比賽規定從第十八洞往前逐洞比桿數後敗下陣來,只能屈居季軍。

葉昱辰表示:「因為首輪(男子職業組)最佳成績是69桿,一下場我認為如果也打出69桿,就有機會贏球。今天打得很平穩,只吞一個柏忌,整個球道與果嶺的執行力滿高的,長洞打得尤其順手。」

另一方面,柯志達則有點懊惱自己前九洞打得太保守,不但沒有進帳、反而掉了一桿;後九洞他積極搶攻,在老淡水球場最困難的最後六洞一口氣射下四隻小鳥,包括長度近210碼的第17洞,以5號鐵桿將小白球送至洞口旁3公分處,差點演出一桿進洞。可惜最後仍為時已晚,柯志達終場只能以一桿飲恨。

長春職業組選手許勝全雖然只打出74桿,但靠首日68桿的雄厚本錢,總桿仍以142桿、兩桿之差掄元,並讓尋求生涯第80勝的78歲國寶級長春老將謝敏男扼腕。謝敏男透露他的推桿有點失常,最後只打出73桿,兩天總桿144桿,獨居第二。十幾年未打比賽的呂西鈞則以146桿獲得季軍。參賽人數較少的女子職業組,最後則是由廿年沒拿冠軍的戴玉娟以151桿竄上稱后。

赛事圓滿落幕,場邊出現彩虹_臺灣高爾夫俱樂部紀文豪會長與赛事大使謝敏男(左一)、涂阿玉(右二)、謝永郁(右一)

這場為紀念台灣第一座高球場「臺灣高爾夫俱樂部」一百歲生日而舉行的比賽,包括練習賽在內三天比賽期間天氣晴朗,最後圓滿落幕頒獎時天空還浮現一道漂亮的彩虹,讓眾人嘖嘖稱奇,臺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紀文豪表示:「這對老淡水真是好預兆!舉辦這場比賽,讓許多多年不見的老淡水的老師與球員們同聚一堂,不少人特別過來跟我說:這場比賽實在很有意義!」紀文豪隨後帶動全場齊聲高呼,為老淡水球場迎接第二個嶄新的一百年!

值得一提的是,以「傳承」為主軸的這場比賽,現場也出現四組以上的「親子選手」同場競賽的有趣畫面,其中包括許孟男/許育誠、涂阿玉/陳育心、葉彰廷/葉昱辰與曾金發/曾宏勝,某種意義上也象徵老淡水高球文化另一種生生不息的「薪火相傳」。

即將升上城市科技大學三年級的許育誠表示,自己從小就在父親許孟男的耳濡目染下學球,現在開球已經打得比當年號稱「大砲級」選手的爸爸還要遠。許育誠透露這兩天他雖然都以平盤72桿作收,但大開大闔的表現頗有乃父當年之風。首輪他賺進四桿、也花了四桿;次輪他加碼進帳五記博蒂,還射下一隻老鷹,但也花了七桿,包括最後一洞果嶺因為草紋判斷錯誤,吞了雙柏忌。許育誠兩天成績144桿,技壓同樣從藍色T台開球的老爸(149桿),果然是虎父無犬子!

另一方面,第一天在職業女子組以74桿排名第一的陳育心則表示,她的手感不佳、長桿表現不太穩定,最後失望地以82桿作收,總桿來到156桿,落居第三名。陳育心透露這次雖然是她第一次與已榮登日本高爾夫名人堂的媽媽涂阿玉同場打球,「但因為沒有同組一起打,老實說,沒有特別的感覺。」至於葉昱辰則是一派輕鬆地表示,我與老爸(葉彰廷)同場比賽已經很多次了,「可以說已經習以為常了!」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