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9-08-26

逾500人出席 中華高協第11屆第1次會員大會閉幕

會員人數高居國內單項運動協會前五名的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8月25日召開第11屆第1次會員大會,這是理事長王政松上任以來首次召開的會員大會,也是中華高協歷史上規模最盛大的一次事務性集會。
逾500人出席 中華高協第11屆第1次會員大會閉幕採訪/陳泰杰
中華高協第11屆第1次會員大會順利舉辦,規模盛大;圖為理事長王政松於會中致詞。

超過500名會員出席,可謂盛況空間。(攝影 / 中華高協黃佑峰)

由於會員人數眾多且預期出席踴躍,中華高協特商借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中正堂召開會員大會。下午02:15,秘書處宣布出席個人會員人數已達378人(總數709),團體代表人數已達118人(總數204),均超過半數,會議正式開始;而最終出席總人數達517人。(實際數據以中華高協正式發佈為準)

這項會員大會堪稱是1956年6月中華高協前身「中華全國高爾夫委員會」成立以來我國高壇最具代表性也最盛大的集會。出席會員來自高爾夫球場、教學、青少年家長、以及關心高爾夫發展的各界人士,地區涵蓋北、中、南、及東部,大家都抱著為我國高爾夫共謀大計的心態與會,現場氣氛熱烈而融洽。

中華高協秘書處事前縝密規劃,當天並投入大量人力執行,令這項多達500人以上出席的會議自報到至議程進行均井然有序,效率良好。(攝影 / 中華高協黃佑峰)

理事長王政松在致詞時重申將帶領台灣重返世界高爾夫強國的決心,期勉會員攜手共創台灣高爾夫新時代。接著依序進行會務工作報告、專項委員會報告、監事會監察報告、以及提案討論等議程。

本屆理事會運作積極,上任一年來已陸續達成復辦台灣女子公開賽、台灣業餘錦標賽、國慶盃等高協歷史性賽會、舉辦全國高爾夫論壇、台灣高爾夫運動觀光推展研討會 .... 等多項業務。而與會人士對於現任理事長並非高爾夫球場業者,卻仍積極運作推動球場免除娛樂稅,也多所肯定。

中華高協第11屆第1次會員大會 會議資料

提案討論議程進行中。(攝影 / 中華高協黃佑峰)

不過本屆理事會最重要的任務,仍在於青少年球員培訓相關事務,目標是希望在2022年杭州亞運奪得個人及團體雙金。在提案討論議程中,熱心家長與裁判等各界對於發展青少年高爾夫皆踴躍發言,氣氛熱烈。

監事召集人劉美雲指出,本屆理事會接任之初,現金僅餘600多萬元,所幸理事長個人捐贈50,457,200元,對於經費的充實頗多助益。

王政松在答詢時也指出,中華高協會員人數在各單項協會中名列前茅,高爾夫運動員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占據媒體的重要版面,對台灣在國際體壇的地位以及世界能見度貢獻良多,但政府對於高爾夫政策的關注程度以及相關補助仍有待提昇,未來他將持續爭取政府的重視,讓高爾夫運動可以獲得更多的資源。

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圖左)及理事陳茂仁。(攝影 / 中華高協黃佑峰)

中華高協副理事長林於豹。(攝影 / 中華高協黃佑峰)

中華高協團體會員理事卓建宏(圖左)及吳憲紘。(攝影 / 中華高協黃佑峰)

暌違多年重新加入中華高協團體會員的棕梠湖渡假村代表李嘉翰(圖左)與理事長王政松合影。

個人會員呂明璇(圖右)遠從高雄北上出席會議。(攝影 / 中華高協黃佑峰)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