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8-26

2019巡迴錦標賽:麥克羅伊力克柯普卡和蕭佛勒封王,1,500萬美元落袋!

2019巡迴錦標賽:麥克羅伊力克柯普卡和蕭佛勒封王,1,500萬美元落袋!

聯邦快遞盃最後決戰巡迴錦標賽一波三折,兩度因為天候因素延賽,羅瑞‧麥克羅伊(Rory McIlroy)最後一輪打出66桿,以低於標準桿18桿的總成績超越桑德‧蕭佛勒(Xander Schauffele)和布魯克斯‧柯普卡(Brooks Koepka),過去四個球季第二度贏得聯邦快遞盃勝利,囊括1,500萬美元獎金。麥克羅伊曾在2016年一舉拿下巡迴錦標賽和聯邦快遞盃雙冠王。他和老虎‧伍茲是唯二兩位選手曾多次贏得聯邦快遞盃勝利。

決賽輪一開始,柯普卡似乎勝利在望,前五洞連續保par,第6洞抓鳥,但是第7洞開球左曲遺失吞下雙柏忌之後,情勢急轉直下,一整天開球不順,給予麥克羅伊取得單獨領先的機會。此後只有蕭佛勒能給予小麥壓力,但是第14洞吞下柏忌之後,再難翻身,最後打出70桿,以-14的總成績,單獨位居第二。柯普卡和賈斯丁‧湯瑪斯(Justin Thomas)同以-13並列第三。

麥克羅伊本季表現非常穩定,一共贏得三場比賽勝利,過去七場比賽成績皆未低於並列第6名。麥克羅伊無論在開球桿數利得、開球台到果嶺桿數利得或總桿數利得皆領先群雄。

麥克羅伊的TaylorMade M5 1號木桿一如既往火力全開,是他的致勝利器。這支9度球桿搭配Mitsubishi Tensei CK 70桿身,彈性係數超出USGA規定上限,靠著在桿面後方注入樹脂,而將數值拉回限度之內。先進的雙曲桿面設計有效提升失擊穩定度。麥克羅伊將配重調整成略偏小左曲設定。

除了長打之外,麥克羅伊的TaylorMade Spider X Copper推桿也可圈可點,推球桿數利得排名29,較上個球季的159名進步良多。這支推桿在決賽輪頗多建樹,包括par-4第13洞的11英尺博蒂推球以及第17洞的15英尺關鍵博蒂推球。

羅瑞‧麥克羅伊在2019年巡迴錦標賽的袋中武器:

球: TaylorMade TP 5

1號木桿: TaylorMade M5 (Mitsubishi Tensei CK 70) , 9度

3號木桿: TaylorMade M6, 15度

5號木桿: TaylorMade M5, 19度

鐵桿(4): TaylorMade P750; (5-PW): TaylorMade P730

挖起桿: TaylorMade Milled Grind (52, 56, 60度)

推桿: TaylorMade Spider X Copper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