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8-19

七度延長許凱俊奪下台灣青少年公開賽男子A組冠軍

七度延長許凱俊奪下台灣青少年公開賽男子A組冠軍
男子A組冠軍許凱俊(左,鍾豐榮攝影)接受冠軍水禮

2019台灣青少年高球公開賽男子A組(16-18歲)的最後一回合,上演了一場堪稱是台灣高球史上,最精彩的終極對決。2桿落後的許凱俊,3桿落後的李睿紳,以及落後5桿的吳有容,拜原本領先的馬來西亞選手周健榮自爆+14桿之賜,在第三回合結束時,成功超車,但三人同樣以226桿的桿數,形成平手,也把比賽帶入到在標準桿4桿的第18洞,進行延長驟死賽。

延長賽首回合,在正賽上演大逆轉的吳有容,雖然成功保Par,但沒想到許凱俊和李睿紳卻接連抓下小鳥,吳有容慘遭淘汰出局,最終吳有容飲恨,只拿下男子A組(16-18歲)的季軍。

東華球場總經理張歐誠頒TPGA挑戰賽資格給男子A組冠軍許凱俊(右一)及B組冠軍賴昱禓(中)(林聖凱攝)

至於冠軍爭奪戰,許凱俊和李睿紳兩個人都展現了必勝的決心,每當對手先推進平Par推桿後,後推的人的推桿,就跟著發功。像是在第五次延長賽,李睿紳面對12呎的推桿,進則追平;沒進,就得跟冠軍說再見。結果李睿紳精準出桿,小白球準確入洞,成功把戰線延續下去。

第六次延長賽,許凱俊再一次先完成3呎的保Par推桿,讓李睿紳再度陷入困境,因為李睿紳這次的挑戰是,在20呎左右的Birdie推失手後留下的4呎左右的保Par推桿,而且還是下坡。這次李睿紳的強心臟再度Hold住戰況,又一次的力挽狂瀾,準確的把小白球推入洞中,又將比賽逼進到第七次延長賽。

在第七次延長賽裡,許凱俊和李睿紳雖然沒能抓下Birdie,但許凱俊在洞口前的3呎推桿進後,成功保Par,第五度把壓力丟給距離洞口5呎距離遠的李睿紳。而這次李睿紳的推桿,就只歪了一點點,小白球在沿著洞口繞了半圈之後,停在草皮上,李睿紳救Par失敗,最終以1桿之差落敗,許凱俊驚險封王,在果嶺上開心的享受親友的噴水慶祝。

歷經七度延長終於奪冠,許凱俊賽後表示,其實打到快虛脫了,尤其每當開球距離越來越短時,很怕自己打到沒力氣。不過他對自己在決賽輪的表現,覺得很滿意,希望能好好記住這種感覺,因為從落後到追平,這種抗壓力的心理戰力成長,是這次比賽最大的收穫。而許凱俊也表示,未來會想要繼續打球,鎖定旅美,目標則是密蘇里大學。

女子A組前五名與中華高協理事長王政松合影(林聖凱攝)

旅澳一年有成 謝佳彧學會抗壓五度登頂

帶著2桿領先進入到決賽輪的謝佳彧,在第三天主打『穩』字訣,因為她知道東華球場的風,會讓後面的追趕者軍心大亂。果不其然,原本緊追在後的林毓錡和楊淇文先後自爆,讓謝佳彧的心也跟著篤定下來。最終繳出高於標準桿1桿的73桿成績,以三天總和227桿的成績,拿下最終勝利,同時也是謝佳彧第五次摘下這項賽事的冠軍。

對於從首日的落後到最終的奪冠,謝佳彧表示,其實最大的關鍵,在於自己找到克服心理壓力的方法。尤其是在去澳洲旅外一年後,她開始懂得在比賽中和自己對話的方法,所以無論在順境或是逆境,都能夠找到方法讓自己的心態不輕易崩塌,這才造就了今天的這一座冠軍。

TLPGA理事長鄭美琦頒發TLPGA挑戰賽資格給女子A組冠軍謝佳彧(右一).女子B組冠軍馬來西亞陳恩慧(左一)(林聖凱攝)

姊弟攜手出征喜奪雙冠 謝承洧初出茅廬 四度參賽喜獲首冠

除了謝佳彧五度奪冠之外,謝佳彧的弟弟,即將在8月20日滿11歲的謝承洧,也終於在四度參賽之後,一圓冠軍夢;謝承洧繳出三天總和226桿的成績,以2桿之差,打敗一路緊咬的香港小將梁思宙,開心的提前收下11歲的生日禮物。

對於這座冠軍,謝承洧說,雖然前9洞一路落後,但當梁思宙在第10洞和第11洞連續吞下Bogey後,他知道自己的機會來了。果然在標準桿5桿的第12洞,謝承洧抓下Birdie而梁思宙只能勉強保Par後,謝承洧就此揚長而去,最終逆轉獲勝,攜手和姊姊謝佳彧,同場封王。

台灣高球新希望 沈彥宇展現天分 三天全Under輕鬆摘冠衛冕成功

在男女E組(9歲含以下)的部分,『天才小沈』沈彥宇輕鬆打,在決賽輪繼續肆虐對手,雖然在第6洞和第8洞吞下Bogey,但他單場也抓下6隻小鳥,最終繳出低於標準4桿的32桿成績,以三天總和203桿的佳績,衛冕成功。

對於完成二連霸,沈彥宇賽後張著可愛的大眼睛直說,自己其實打不好,尤其是前九洞的推桿,糟透了。而後九洞雖然也沒有太大的改變,但運氣不錯,從12洞到15洞,連續抓下4個Birdie,才讓自己對自己的表現比較滿意。

至於慶祝冠軍的禮物,沈彥宇說,除了爸爸媽媽答應會帶我去吃最愛的烤肉之外,也希望能看一下最愛的卡通影集『多啦A夢』,而這個願望也獲得媽咪的首肯,讓沈彥宇直呼太開心了。但關於要不要剪頭髮這個問題,沈彥宇說,頭髮還是要繼續留,誰也不能碰…。

各組冠軍合影(林聖凱攝)

賴昱禓上演6桿逆轉秀 三度參賽奪洗奪首冠

在男子B組(14-15歲)的決賽日部分,也上演了一場逆轉好戲,來自桃園平鎮國中的賴昱禓,前兩輪打完落後6桿,但好酒沈甕底,蓄積的能量在今天大發神威,單場抓下4隻小鳥,2個Bogey,繳出全分組唯一的Under,加上原本領先的菲律賓小將尚恩和台灣選手黃至晨輪流自爆,讓賴昱禓最終以三天總和220桿的成績,開心在參賽三年之後,首度登上冠軍寶座。

黃伯恩不演夜夜秀 連三天手感站起來 提早鎖定首座金盃

在男子C組(12-13歲)的部分,打完前兩輪就已經手握12桿領先的黃伯恩,在第三輪穩穩的打,但也或許打法太過保守,導致包含在第12洞和第17洞的兩個Double Bogey之外,又吞下了3個Bogey,繳出三天以來最差的單回合76桿,好在領先存糧夠多,最終以總和216的成績,拿下勝利。

對於這座冠軍,長相斯文帥氣但個性小調皮的黃伯恩說,其實掐指算一算,今年也應該是自己該拿冠軍了。因為連續第三年參賽,環境從陌生到熟悉,球技從粗糙到進步,都到了應該總結的時刻,所以拿冠軍,是一個階段學習成果的驗證,但唯獨他對今天的內容,不是很滿意。

強忍背傷撐完全場 馬來西亞女將陳恩慧收穫桂冠

在女子B組(14-15歲)的戰況,同樣冠軍金盃早早被鎖定,最終是由來自馬來西亞的陳恩慧,在強忍背部拉傷的疼痛下,撐完全場,以三天總和221桿的成績,輕鬆獲勝。賽後陳恩慧皺著眉頭說,其實打完第7洞的時候,一度想要棄賽,因為實在太痛了,動作也做不完整。但轉念一想,這或許是老天給我的另一項考驗,要考驗我的意志力,所以我就告訴自己,不過成績打得多差,都要把比賽完成。

陳宥竹穩紮穩打 保Par成功守住冠軍

在女子C組(12-13歲)的部分,帶著6桿領先進入到最後一輪的陳宥竹,策略鎖定保Par優先,抓Birdie次之,而她也執行的很徹底,全場3個Birdie和3個Bogey,單日桿數剛剛好平Par,成功守住領先優勢,最終以三日總和219桿的成績,開心收下參加台灣青少年高爾夫公開賽的第一座冠軍獎盃。

男子C組前五名與貴賓合影(林聖凱攝)

台灣青少年高爾夫公開賽圓滿落幕 八個分組七台灣小將摘冠

為期一週的第九屆台灣青少年高爾夫公開賽,今年一共有來自15個國家,將近250名各國青少年高爾夫選手參賽。面對賽事即將在2020年邁入10週年之際,主辦單位也期許未來有更多的小選手,踴躍參加,讓台灣青少年高爾夫公開賽,能夠成為每年8月的青少年高爾夫盛會。

●此次台灣青少年公開賽的裁判們,在執法的同時,還要給負責參賽的小選手們授課!

裁判黃秀琴表示,對規則「半知不解」的D、E組小選手而言,可能還搞不清楚碰到狀況時該如何處理,當碰到狀況時,最快、也是最不會違規的方就是請求裁判的協助。

舉例來說,第18洞的左側有水池,當小選手把球打進水池時,完全不知道要如何處理,裁判在告訴小選手在何處「補球」時,就順便給小選手們上課,讓小朋友未來遭遇到類似狀況時的處理方式。

●「每年都有進步!特別是小選手們的禮儀,真的是要比其他業餘賽事小選手要更有禮貌。」東華高爾夫俱樂部副理陳慶璋有感的說。

只針對青少年選手所舉辦的台灣青少年公開賽,連續第九年在東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陳慶璋說,剛開始舉辦的前兩年,真可用「不受控」來形容,參賽小朋友們狀況百出,簡真是超乎想像。

不過最近這三、四年,感覺真的不一樣,尤其是台灣高爾夫學院的小選手們,與其他業餘小選手比較起來,不僅特別有禮貌,而且談吐更不凡,陳慶璋說,「看到這些小朋友的表現,就覺得台灣的高爾夫就有希望。」

台北景興國中女籃隊

●此次在東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台灣青少年公開賽,前女籃國手陳怡儒帶著執教的景興國中籃球隊員,以志工的身分參與此次的賽務工作,「希望能讓籃球員們能接觸到不到的運動。」

「主要是女兒吳雙有參加比賽。」陳怡儒笑笑的說,「女兒從去年起就有參加高爾夫比賽,此次聽到大會缺志工,索性就籃球隊員都找來當志工。除了陪陪我之外,也順便讓她們了解其他的運動。」

對於被找來當志工,籃球隊員並不以為忤,反而覺得有趣,「至少知道什麼是高爾夫了!」被問到高爾夫與籃球最大的不同時,大部分的球員都說,「實在是太安靜,不能像籃球比賽一樣,一路都可以隨便吼叫,只有當球進洞時才可以歡呼,實在是太『冷』清了!,還是籃球比賽比較熱鬧。」


高爾夫球友最嚮往的目的地《前進關島》9/24熱情出發,最後12席,先報先得。報名就送TaylorMade全新TP5高爾夫球。按我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