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8-15

提升鐵桿擊球績效的簡易練習

田仁智執筆
提升鐵桿擊球績效的簡易練習

穩定打出彈道高、落地輕柔的球路是提升鐵桿擊球準確度最快速的方法。較低的彈道很難預測停球點,因為無法每次都打出一模一樣的彈道。一個簡單的練習幫助我穩定打出高而柔的球路。只要遵循我的建議多加練習,你很快就可以咬住更多果嶺。▶

第一步是檢查球位。如果球位太偏站位後方,擊球時重心更有可能留在後腳,因而出現厚擊或薄擊,而且彈道過低。你應該設定球位更靠近前腳,幫助重心朝向目標移轉,保持身體正對小白球,不再靠向後腳,而且有助於拉高出球角度。這正是鐵桿打出高彈道球路的不二法門。

下面這個練習幫助我學會正確移轉重心,擊球更紮實。首先設定球位更偏站位前方,最好是正對左腳小拇指的位置(左上圖)。現在開始擊球。你會發現必須將重心朝向目標移轉,方能回正桿面擊球。這個練習凸顯重心移轉的正確感覺。極端的球位設定會打出比正常更高的彈道。一旦能夠從這個球位穩定擊球,即可將球位後移幾英寸,仍然可以打出彈道高、落地輕柔的球路。所以關鍵在於重心正確移轉。


高爾夫球友最嚮往的目的地《前進關島》9/24熱情出發,最後12席,先報先得。報名就送TaylorMade全新TP5高爾夫球。按我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