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8-08

抗右曲球強效方案

兩個簡易矯正拉直你的球路。布區.哈蒙執筆
抗右曲球強效方案

每當我看到被右曲球所困的學員,就會有見獵心喜的感覺。因為我又可以大展身手,在數分鐘之內拉直他們的球路,甚至教會他們打小左曲球。練就良好的擊球姿勢並不困難,不過矯正右曲球之道還是在於養成良好習慣並一以貫之。

大多數右曲球打者首先需要矯正的是擊球準備設定:關閉你的站位、臀部和肩膀,對向目標右側。這需要一點勇氣,因為等於正對你急於想避開的方向。不過採取關閉的姿勢有兩大好處:第一,較容易轉動身體完成上桿動作。第二,放慢臀部通過擊球區的轉動速度(上圖),允許雙手和雙臂降落至目標線內側,然後向外揮桿擊球。這正是打出小左曲球的第一步。

下一步是自上桿頂點穩定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不可讓身體轉至開放位置,這是右曲球打者常見的毛病。(設定關閉的姿勢會有所幫助。)關鍵在於雙臂揮越身體,右臂轉過左臂關閉桿面(下圖)。這就是打出小左曲球的第二步。所以先設定身體關閉,然後雙臂揮越身體,即可輕鬆打出小左曲球。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心中若有懷疑,最好放下1號木桿

▶在狹窄的球洞勉強使用1號木桿,結果擊球落入障礙區,可不什麼光彩的事情。使用桿面角更大的球桿才是明智之舉,因為彎曲幅度會因而縮小。所以1號木桿和5號木桿的差異可能大到出界和攻上果嶺。混血桿也是很好的選擇,因為相較於球道木桿和長鐵桿,混血桿的彈道更高、落地更輕柔。重點是不要為了面子輸了比賽。



球王柯普卡致勝利器JPX919鐵桿免費招待你打大溪,再參加300,000元獎品摸彩。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按此報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