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8-06

達斯丁.強森短打私房秘訣

達斯丁.強森短打私房秘訣

我的1號木桿經常被拿出來討論。開球距離如此之遠真的很棒,1號木桿經常幫助我佔據有利位置。然而單是開球遠並不足以致勝,果嶺旁短打經常才是勝出關鍵。三年前,我開始領悟下苦工練習短打的重要。除了教練布區.哈蒙(Butch Harmon)分析我的1號木桿揮桿之外,我還想多談談短打心得,成就全方位球技。


我的世界排名大多在前10名,但我還是力求進步,挖起桿擊球就是有待努力的一環。坦白說,數年前我從未有計劃地認真練習短打。

其中一個有待改善的環節就是距離控制。我從未有系統地練習挖起桿擊球,對不同揮桿長度的擊球距離更是難以掌握。我的短打績效還算不錯,但是基本上全憑感覺和猜測。但是這一切都隨著我購買TrackMan出球狀況監測器追蹤記錄擊球數據而改變。一旦掌握每一支球桿的擊球距離,就可以有系統地改善距離控制。

我將每一支挖起桿的擊球距離區分成四種,二分之一揮桿、四分之三揮桿以及全揮桿擊球,只有在極少數情況才會用到第四種極速揮桿。例如在順風的情況下進攻果嶺角落的旗竿位置,我就會拿沙坑挖起桿全力揮桿,打出彈道很高的球路,降落在球洞旁。

這個系統讓我得以掌握任何一種挖起桿擊球距離。例如高吊挖起桿二分之一揮桿擊球85碼,四分之三揮桿95碼,全揮桿105碼。每種揮桿長度的擊球距離間隔10碼,依此類推,直到劈起挖起桿。當我在par-4或par-5洞緩攻時,便會留下挖起桿全揮桿進攻果嶺的距離,幾乎每一都能順利攻上果嶺,幫助我在2017年逐步登上世界第一。這套距離控制系統讓我信心倍增,更能掌握自己的揮桿。

如果難以精準控制距離,我立刻察覺揮桿出了問題。常見的問題是出球太低,距離太遠。會出現這種狀況主要是因為雙手和球桿在擊球時太過靠向目標,所以我會保持雙手靠後,釋放桿頭紮實擊球。有時候因為揮桿過程高直,難以隨心所欲控球,這時我就會刻意調平觸球角度。

有趣的是,挖起桿擊球品質提升之後,長打也會隨之進步。我因而更加瞭解自己的揮桿動作,揮桿走樣時也可及時警覺。我的長打也因而更加揮灑自如,因為萬一長打失誤,短打就會發揮救援功能,我有恃無恐。

所以我建議多上練習場磨練挖起桿擊球。120碼以內擊球在一整個球局佔據很大比例,短打進步,桿數自然直直落,成為令所有人敬畏的對手。



球王柯普卡致勝利器JPX919鐵桿免費招待你打大溪,再參加300,000元獎品摸彩。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按此報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