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9-07-25

高球信箱:關於可移動之人造物的規定以及其他

高球信箱:關於可移動之人造物的規定以及其他

Q

我們俱樂部在噴灑化肥或殺蟲劑時,機具會在球道上滴落白色泡沫標示噴灑範圍的界限。如果我的球停在泡沫上,我可以移動球嗎?

ED O’CONNOR, CANTON, GA.

A

在高爾夫場地上遭遇異物很奇怪,總會讓我們以為被灑了一瓶泡泡浴精,不是嗎?不過幸運的是,那道白色泡沫符合可移動之人造物的規定 (定義及規則15.2),你可以用腳、球桿、帽子、毛巾或其他任何物品移除它,若因此移動了球,不用緊張,只要你將球準確置回原位,則免罰。

Q

我的哥們的球場差點在4到12之間,我最高19。打逐洞比洞賽的時候,我在par-3洞未獲得任何讓桿,因為他們說par-3洞較短、較容易,以我的實力足以平等地和低差點球員競賽。如果我聽信他們的話參賽,是不是個傻瓜?

A

▶聽起來的確如此。在公平競爭的比賽中,你所獲得的讓桿取決於你的差點和同組球員的最低差點之間的差距。如果同組球友最低差點為4,你的差點19,你就可以在15個洞獲得讓桿,唯有在記分卡上差點排名16、17和18的洞不能獲得讓桿。或許貴球場的那些洞剛好是par-3洞,即便如此,你在第四個par-3洞也應該獲得讓桿。

Q

我先生想為我買了一套鐵桿做為生日禮物。我要如何確保他買到我喜歡的款式?

PAMELA FISHER, OLDSMAR, FLA

A

▶你先生可以隨便買一套他中意的鐵桿,包裝得漂漂亮亮地放在聖誕樹下。但是不要忘了保留收據。妳拆開禮物後不要將球桿從塑膠封套中取出。(如果妳移除塑封套試打數球,就不能退換貨了。)將它們帶去店裡,要求試打不同款式的鐵桿,包括老公送妳的那套。選定妳中意的款式之後,要求球具店進行全套量身調桿,調校正確的桿身硬度和長度、底角和握把尺寸。然後用老公送妳的那套球桿換購妳選擇的球桿。妳所花的時間和精力會幫助妳在來年打出更好的成績。


球王柯普卡致勝利器JPX919鐵桿免費招待你打大溪,再參加300,000元獎品摸彩。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按此報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