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9-07-23

混血桿推球距離控制更精準

果嶺邊緣打彈跳球路比滾地球路更安全,可以降低草皮干擾
混血桿推球距離控制更精準

或許你已學聰明,改用推球方式處理果嶺邊緣的球位。不過你應該還是採用推桿。如果距離果嶺只有五、六英尺,使用推桿合情合理。倘若距離更遠,利用混血桿推球是更好的方法。你只要想一想是不是經常自果嶺外用力揮動推桿,但是距離仍然不足,就可明白箇中道理。之所以距離不足,是因為推桿的桿面角很小,小白球滾過果嶺邊緣時,會和草皮產生磨擦,減損滾動能量。混血桿擁有20度左右的桿面角,可以擊球彈跳過果嶺邊緣地帶,磨擦較少(上圖),更容易接近球洞。原因就這麼簡單。

混血桿推球技巧和推桿一模一樣。採取推桿握法,向下握桿數英寸以增加控制度,設定球位在站位中央,重心居中,前後擺動雙臂和肩膀擊球。有一點要小心:混血桿比推桿出球更快速。所以在拿捏要用多大力量擊球時,請將果嶺邊緣部位也當成果嶺的一部份,然後按長推球的距離來估算正確推球速度。

邁可.布瑞德在紐約市Trump Golf Links at Ferry Point經營高爾夫學院。



球王柯普卡致勝利器JPX919鐵桿免費招待你打大溪,再參加300,000元獎品摸彩。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按此報名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