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桿2019-07-10

設定正確速度

滾球速度是推球進洞的關鍵因素。邁可.布瑞德執筆
設定正確速度

你面對一記遠距離弧線推球,腦海中開始勾勒出小白球滾向球洞的畫面。然而倘若推球速度不正確,一切努力都是枉然。如果速度正確,就算路線不對,還是會比速度錯誤、路線正確更接近球洞。當然,還是要兩者兼具才能順利推球進洞。你已針對一記長推球選好一個瞄準點,對許多球員而言,那個瞄準點正是彎曲弧線的頂點,或許位於推球路線的中央。如果你的方法正是如此,那麼總是推球距離不足,也不足為怪,因為你只有瞄準到球洞的一半距離而已。下面這個方法可以讓你更能控制推球速度。首先推估彎曲弧線的頂點,然後畫一條線直達和球洞等高的一點。第二,然後將那點外移兩英尺,因為你希望小白球接近球洞時略微向左滾動。請記住,速度不足的推球九成不會進洞。下面這個想像有助於推球進洞:想像洞杯前方三、四英寸處出現惱人的路障,干擾推球速度,所以推球速度要足,才能夠越過路障。練習時甚至可以在果嶺上擺放一支瞄準桿。推估正確的推球速度還有助於提升研判果嶺的能力。你可以因而在腦海中建立一個資料庫,隨時取用。正確估算越多推球速度,你就越有經驗。

邁可.布瑞德,高爾夫文摘數位教練。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