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7-05

如何用桿面中心點擊球

高爾夫文摘學校教練潔西卡.卡拉費羅執筆
如何用桿面中心點擊球

再沒有比桿面中心點擊球更甜蜜的感覺了。對許多高差點球友而言,這是意外的驚喜,因為實在不常發生。不過對低差點球友卻是家常便飯,擊球失誤反倒成了大惑不解的意外。高差點球友友傾向於偏桿面趾部擊球,低差點球友的失誤則出現在桿面跟部下方擊球。無論你屬於哪一類球員,下面我將建議一個方法可以快速矯正擊球失誤問題,讓你重新嘗到甜蜜的擊球感覺。

如果你打出右飛球…環繞前腳跟轉動身體

▶如果你發現擊球痕跡偏向桿面跟部下方,很可能你的重心在下桿時朝向小白球移動。這的確可以增加擊球力量,但是卻容易打出右飛球。你在下桿時應該感覺臀部移離小白球,幾乎是蹲下去。然後環繞前腳跟轉動身體。請試試下面這個練習:做出四分之三揮桿,然後停在送桿位置。你的桿頭應對齊前腳跟,不要超過這個檢查點。

如果你打出低飛右曲球…制止上半身轉向目標

▶下桿過於高直容易打出低飛右曲球,右手將桿身推過目標線,桿頭在由外而內的路徑移動。一個矯正方法就是下桿時制止上半身轉向目標。下桿時,你應該感覺下半身轉向目標,而上半身則是背向目標。這可使下桿更扁平,桿頭在由內而外的路徑上移動。一個很好的練習:擊球準備時設定後腳後移,然後照我上面所示範的方式擊球(上圖)。

潔西卡.卡拉費羅,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任教於Arden Golf Club。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