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9-07-03

桑德.蕭佛勒揮桿分析

火力強大的大砲開球揮桿
桑德.蕭佛勒揮桿分析

單從桑德.蕭佛勒(Xander Schauffele)的開球數據絕對猜不到他身高只有5呎10吋,體重175磅。蕭佛勒2018年PGA巡迴賽平均開球305碼,於是大家不禁要問小個子的他如何保持開球不輸身材更魁梧的大砲球員?答案是他知所節制揮桿力量。

「我們希望他保持最適當的揮桿速度,不可過快,」他父親也是他唯一揮桿教練史蒂芬.蕭佛勒說。「他強大的揮桿力量來自於寬大的揮桿弧線。弧線越寬,越有時間營造桿頭速度強力擊球。」

桑德表示,另一個關鍵因素在於他將所有能量有效運用於擊球之上。

「有些人認為應該揮桿通過擊球區,但是我將擊球想像成敲釘子,」桑德說。「父親要我實際敲釘子,以體會這個觀念。你應該盡全力敲擊釘子。我逐步儲蓄能量,然後在擊球瞬間爆發出來。」


一絲不茍

桑德嚴守中高彈道小左曲球的擊球準備設定。「擊球準備設定應力求單一和規律,」教練史蒂芬說。「目的在起桿之前就將揮桿過程中的移動部位減到最少,身體平衡更是重中之重。」

寬大起桿

你可以看到桑德的手臂開始移離身體。「請記住,你的任務是在一條軸線上加速揮送球桿,」史蒂芬說。「弧線越寬,加速度越快。換言之,寬大的揮桿弧線可以彌補身材的不足。」


重心移轉

「上桿至四分之三位置時,桑德的身體只小幅側移,讓他得以環繞脊柱轉動身體,」史蒂芬說。「雖然他將重心移至右側,但是身體必未顯著側移。」他的臀部並未移離目標。


經典元素

桑德完全轉動肩膀至上桿頂點位置,桿身平行地面。「他在現代揮桿姿勢中灌住經典元素,」史蒂芬說。「舉例而言,桑德會抬起左腳跟以產生更大揮桿力量。」



強力擊球

「寬大的揮桿弧線的好處在觸球的瞬間充分發揮出來,」史蒂芬說。「桑德下桿時顯著蹲下去,利用臀部和大腿肌肉推抵地面增加力量,一如拳擊手揮出重拳。」


保護脊椎

「桑德的右腳跟在揮桿通過擊球區時顯著抬離地面,」史蒂芬說。「他用力推抵身體右側產生力量。」這個動作也部分消解背部所承受的壓力,讓他得以環繞左腿順暢轉動身體左側。


大幅收桿

「他的雙臂充份伸向目標,左小臂完全轉動,」史蒂芬說。「顯示他以強大的力量擊球。他的揮桿由大變小,然後再度變大。」桑德的收桿姿勢仿如鎖定獵物的指示犬。


桑德.蕭佛勒檔案

25歲 / 5呎10吋 / 175磅

La Jolla, Calif.

1號木桿

Callaway Rogue Sub Zero(9.5度)

Callaway Chrome Soft X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