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9-07-02

提升開球準確度的5大秘訣

凱爾.史坦利執筆
提升開球準確度的5大秘訣

我的開球策略或者和諸位不同。我猜你們的目標是打出最遠距離。過去我也覺得轟出最遠距離實在很過癮,但是過去幾個PGA球季中,我逐漸發現準確度比距離更重要。我的開球準確度逐年改善,現在已有超過70%開球命中球道,而且距離損失不多,2019年平均296碼。我的策略收效頗豐,2019年總獎金居歷年之冠。如果你也想改善開球準確度,打出更好成績,下面的建議會很有幫助。—凱莉.列文斯共同執筆


從建立正確心態開始:知所節制

▶我過去每記開球都卯足全力,但是現在我更著重準確度。我的揮桿時速縮減5到6英里,但是大大減少自深草區打第二桿的機率。所以在你站上開球台時,應抱持更為輕鬆的心態。請記住,過度用力揮桿會使肌肉緊繃,限制揮桿動作。所以當你準備好揮桿時感覺肌肉緊繃,請先退出擊球位置,放鬆肌肉,重新來過。


上桿時營造若干空間

▶ 儘管準確度是你的首要目標,但是為了避免損失太多擊球距離,揮桿不應又窄又陡。1號木桿應以寬大而平淺的路徑通過擊球區。上桿時雙臂揮離身體,抵達上桿頂點時左臂不可過度彎曲。你應該感覺肩膀肌肉緊繃,下桿時保持這種感覺。請記住,1號木桿不是鐵桿,不可向下擊球,而是以更接近水平的角度擊球。


下桿的第一個動作:重心移轉

▶ 開始下桿前應保持上桿所營造的揮桿寬度,然後首先將重心移到前腳。如果你傾向打出右曲球,我猜你在擊球時大部份的重量仍然留在後腳。下桿時將注意力從雙手和雙臂動作移到身體轉向目標,有助於確保重心正確移轉。


低飛小右曲球穩定度更高

▶ 每一位業餘球友和許多職業選手都希望打出彈道高、距離遠的小左曲球。但是如果實在難以打出這種賞心悅目的球路,則不妨嘗試低飛小右曲球。我幾乎都是打低飛小右曲球路,一方面降低失誤在球道左側機率,另一方面簡化開球過程,準確度更高。我認為這種球路對許多業餘球友都會很有幫助。略微偏目標左側瞄準,設定重心略微偏向前腳。你會因而在略微由外而內的路徑以些許下擊的角度觸球。這些調整利於打出穿透力更強的球路飛向目標。


改善1號木桿練習效率

▶ 我不喜歡花太多時間在練習場一球接一球盲目擊球,而是駕駛球車尋找無人使用的球洞練習開球。我每次都開出不同球路,讓練習更有意義。如果你無法自由進出球場,不妨在打空無一人的球場時,每洞多開幾球,或是在練習場模擬球場的狀況,每次開球都變換不同目標。你會因而更有信心克服各種高難度開球。




訂閱Golfact TV教學頻道,24HR擁有個人專屬教練

球場解封,球技已鬆?救星看這裡 (按圖看進去)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