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9-06-27

精準打出劈起球保住標準桿的秘訣

強.拉姆執筆
精準打出劈起球保住標準桿的秘訣

果嶺旁短打技巧以簡單為要。而這正是我在2018年PGA巡迴賽自果嶺旁長草救平標準桿績效排名第二的原因。不過擊球落入長草區超過100次並非很光彩的一件事。然而,這項數據意味著,即使擊球落入長草區,還是有可能救平標準桿,甚至抓鳥。所以我建議大家多多磨練劈起球。我保證你的成績會有顯著進步。每次你的對手感覺勝券在握,而你都能自長草區反敗為勝,包準他們會為之氣結。

正確設定

◀ 首先務必審慎評估球位。很多時候你都必須發揮想像力,在正規打法之外隨機應變。無論如何都應先設定正確球位和身體對向。球位不可過度偏站位前方,否則便難以紮實擊球。我喜歡設定球位居中或略偏站位中線後方,桿面則略微開放,並些許朝向目標傾斜。採取窄小站位,設定站位和臀部開放。揮桿過程中保持雙腿靜止擊球更穩定。窄小的站位可提醒你保持下半身靜止,準確打出這種細膩的球路。

利用你的身體

▶你主要是轉動肩膀和胸部揮桿,完全不用到雙手動作。這是近距離擊球,所以很容易減速揮桿通過擊球區,因為害怕擊球過遠。但是唯有平穩加速揮桿通過擊球區,才能讓挖起桿滑過草皮,揮桿谷底剛好落在球的前方。練習時,請注意保持桿身垂直觸球,方能充份利用挖起桿的桿面角設計。只要你能保持雙手放鬆、重心偏向前腳、持續轉動肩膀通過擊球區,就有機會自長草區救平標準桿,甚抓鳥。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