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9-06-19

短打進階:打好起撲球的秘訣

LPGA年度最佳新秀高真榮示範
短打進階:打好起撲球的秘訣

LPGA年度最佳新秀高真榮2018年上果嶺績效排名第一,所以沒有太多機會打起撲球,但是大多數業餘球友每一輪可能只有不到半打球洞按標準桿攻上果嶺,所以務必加強練習短打技巧。「我接觸的業餘球友大多不去思考該打何種短打球路,」高真榮說。「他們用盡各種方法只求攻上果嶺。」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喬治.帕拉達表示,這絕非正確方法。接下來帕拉達和高真榮將示範兩種基本起撲球打法,足以應付果嶺旁大多數短打狀況。更棒的是,這兩種打法都相當簡易。


低滾起撲球:球位偏站位後方


「若是想讓小白球彈滾上果嶺,然後滾向球洞,切忌肩膀向後傾斜,左肩高聳,胸部向後靠,」帕拉達說。「這種姿勢會抵銷球位後移壓低彈道的效果,容易導致厚擊。」正確的做法是擊球準備時設定胸骨和下顎位於球的前方,左肩和右肩齊平(上圖) 。一如高真榮如示範(下圖),揮桿時保持上半身靠向目標。


高柔起撲球:保持桿身垂直
「若是想打高而柔的起撲球,就不可以設定雙手過度偏向球的前方,否則容易打出彈道低、出球快速的球路,」帕拉達說。正確的做法是設定球位正對前腳,桿身指向肚臍(下圖),揮桿時桿身不可朝向果嶺傾斜。「轉動肩膀,臀部保持被動,桿頭領先雙手通過擊球區,」帕拉達說。「高真榮在比賽中雖然沒有太多機會打起撲球,但是她顯然精通此道。」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