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9-06-12

【第一屆秀菊杯女子長春賽R1 】黃慧芳風雨中交出74桿暫居領先

【第一屆秀菊杯女子長春賽R1 】黃慧芳風雨中交出74桿暫居領先
黃慧芳在風雨中交出74桿一桿取得領先

第一屆秀菊杯女子職業高爾夫台日長春交流賽6月11日在新竹縣關西鎮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一回合職業業餘配對賽。黃慧芳在風雨中交出74桿一桿取得領先;「新豐阿姊」曾秀鳳以75桿暫居第二。

第一回合在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副董事長陳盛泉、TLPGA理事長鄭美琦,以及球星黃玥珡進行開球儀式後正式展開。天氣雖然時而下雨,時而雨停,但澆不熄選手及貴賓們的熱情,來自桃園的黃慧芳在就讀美國大學高爾夫校隊的女兒吳佳瑩陪伴下,後九洞抓下三鳥,以74桿完成第一回合,暫時獨居領先。

黃慧芳說:「國內終於有場長春女子賽可以參加,我在台灣第一座冠軍是在我女兒小時候奪得的,如今她已經21歲了,她今天來陪我比賽,我非常高興。記得當時我在比賽時,她還非常小,我抱著她,拿著冠軍盃,現在的她已經成人,明天我如果奪冠,應該已經沒有辦法抱動她了。」

曾秀鳳以一桿之微落後

其她選手成績,「新豐阿姊」曾秀鳳重拾球桿打比賽,交出一鳥、四柏忌的75桿,以一桿之微暫居第二。東瀛雙姝永石美香(Mika NAGAISHI)、鎮西麻裕美(Mayumi CHINZEI)與彰化台豐女將何柏霞,交出76桿,三人暫居第三位。

上週在2019「福屋杯」日本長春女子公開賽完成三連霸的中台灣傳奇名將黃璧洵,打到第四洞時在果嶺旁濕滑處扭傷腳踝,由於同組貴賓是本次賽會主辦方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因此黃璧洵一拐一拐的打完十八洞,交出77桿,暫居第六。

秀菊杯共有二十位台灣及日本長春女子職業球員參賽,第一回合採職業、業餘配對賽方式進行,第二回合則是職業球員同組競賽,職業選手以兩天36洞總桿成績計算名次。TLPGA理事長鄭美琦,是第一位在美國本土贏得美國本土LPGA比賽冠軍的台灣球員,其她台灣資深女將也都是當年在1980年代在日本颳起台灣漩風的台灣女將,鄭美琦希望藉由此賽的舉辦能將這些女將奮戰不懈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此次與賽的20位選手與主辦陳盛沺總裁合影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